祖国正青春70你最美 市南团区委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7 19: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7日消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南团区委于9月27日上午,在奥帆博物馆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活动。通过通过仪式教育特有的庄重和神圣,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青岛旅游集团博物馆、共青团市南区委有关领导,各街道及社区团组织负责人、区直各团(工)委团组织负责人、青岛崑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团委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活动



  融思想政治引领,建文明实践阵地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在100余名青年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的序幕。在青岛旅游集团奥帆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市南团区委新建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青团市南区委副书记王佩佩同志和青岛旅游集团奥帆博物馆馆长孙红娜同志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

  揭牌仪式后后,共青团市南区委副书记王佩佩同志在致辞中鼓励团员青年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做到立场坚定;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展现青春风采;积极投身建设实践,放眼未来建功时代。

  下一步,团区委将充分发挥场馆阵地和志愿服务作用, “讲、评、帮、乐、庆”,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团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 有生气、 聚人气、鼓士气。

  抒发爱国情,书写爱国志

  按照团中央特别主题团日规范流程要求,仪式上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为主题,创新演讲形式,市南区文登路小学师生通过小戏剧《我爱你中国》激荡人心;八大关街道青年代表王竹琳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烘托出浓浓的爱国情;金钥匙幼儿园的女子群舞《踏浪女兵》青春洋溢、朝气蓬勃,通过朗诵、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形式开展“国旗下的演讲”真情告白祖国。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五十七中师生带来的主题微团课《不负青岛一百年》,回溯1919-2019一百年的艰难征程,用课堂浓缩的形式展示青岛发展过程中的前世·今生,展现当代青年蓬勃向上的活力和赤诚的爱国之心。全体团员青年面对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同唱响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员青年们在奥帆博物馆的讲解引导下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奥帆博物馆,依托独特的设计艺术和数字技术,通过实物再现、交互体验,回顾了2008年奥帆赛、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及2019年海军节扬帆奋进的逐梦历程,重温志愿精神,在场青年感慨万千,深受教育。

  通讯员 张晓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团委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