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邀你体验多彩田园生活

2019-09-28 19: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上午,2019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秧歌《谁不说俺家乡好》,独唱《山水洋河》,情景剧《红苹果模特队》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出洋河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好景色。同时田园洋河·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洋河已成功举办了8年“采摘节”和3年“慢生活体验节”,今年,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将持续至10月13日。

  



  期间,继续围绕“山水洋河·四季有约”的品牌建设,分别设立“果趣”曲家炉板块、“田趣”官庄板块、“山趣”九顶莲花山板块三大板块主会场,延续往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便利换乘”三项贴心慢游服务,在此基础上举办“山地自行车赛”、“半程马拉松赛”、“田园趣味运动会”、“洋河歌手大赛”等十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将进一步展现洋河风采。

  同时,为更好的方便游客漫游洋河,洋河镇今年将继续在节会期间开通往返于三个分会场景点的免费公交巴士,确保游客慢行无忧。

  



  据了解,胶州洋河镇地处胶州市西南部、毗邻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下辖84个村庄,人口5.8万,面积128.7平方公里,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民风勤劳淳朴、自然资源独特、历史文化悠久。先后获得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生态特色镇、国家卫生乡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文明村镇、山东省森林小镇、青岛全域旅游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自2008年以来,洋河已成功举办了11年“慢生活体验节”,从单纯的蔬果采摘,发展到集乡村慢生活体验、田园嘉年华、研学旅游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也从一个村起步,逐步打造出串联全域的“48公里生态慢行环线”,逐步构建起“全镇是公园 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今年的慢生活体验节将继续围绕“山水洋河•四季有约”的品牌建设,分别设立“果趣”曲家炉板块、“田趣”官庄板块、“山趣”九顶莲花山板块三大板块主会场,延续往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便利换乘”三项贴心慢游服务,首推电子门票,举办“山地自行车赛”、“半程马拉松赛”、“田园趣味运动会”、“洋河歌手大赛”等十余项特色主题活动,展现洋河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的慢生活体验节,洋河镇首次增加电子购票环节,游客可分别通过“线上扫码购票—线下游客中心验证码兑票”以及直接现场购票两种方式购买,仅16.9元可享曲家炉两家园区采摘、参与“游客最喜爱果品评选”活动、体验全套网红设备一次以及部分园区门票八折优惠,以最大的福利给游客最舒适的体验。

  



  “文明旅游 诚信纳客”: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服务品质和游客满意度,结合青岛洋河全域旅游发展联盟相关规定,节会前期增加园区准入机制,园区填写文明旅游承诺书,保证将服务质量好、果品质量优、安全系数高的园区推荐给游客,同时号召广大游客做文明有礼的出行人;节会期间,洋河将在微信上设立“文明旅游”小程序,游客可以在此平台进行评论和投票,并进行“诚信经营户”的评选,通过最终统计,在闭幕式上对诚信园区进行颁奖表彰。

  为更好的方便游客慢游洋河,今年的节会将继续开通洋河政府-九顶莲花山专线以及洋河政府至南官庄专线两条换乘服务,每天8:40—16:00,每20分钟一班,保障游客慢行无忧。

  半岛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乡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