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警方雷霆出击 全警全力迅速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

2019-09-30 12: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9月30日上午,即墨区召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动员大会。自即日起至2019年年底,即墨警方将利用三个月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全面发起代号为“雷霆攻势”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推动平安青岛建设攻势向纵深发展。

  

大会现场



  这次秋冬严打整治攻势聚焦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公共安全、基层治理、社会风气等重点领域,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全时空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主攻方向是破获一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大案要案,惩处一批为非作歹、危害百姓的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分子,管控一批刁蛮无理、横行霸道的“霸痞”“混子”“二流子”,整治一批治安复杂、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保护伞”“关系网”。

  十条战线全面展开 强力推进平安青岛攻势

  坚持打黑恶、打霸痞、打刁蛮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同步推进,确保打准、打狠,打出清风正气;快侦快破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全面梳理历年未破案件,组织精干力量攻坚,全力突破一批陈年积案;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确保在提高破案率、压降发案率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开展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确保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明显下降,破案率明显提升;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制贩毒犯罪、涉毒涉黑恶势力犯罪以及涉毒反洗钱犯罪,深挖涉毒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本地零星贩毒网络,全面提升禁毒打击战果;完善暗访侦查、异地用警、刑事办案、无现场打击“四个常态化”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涉黄涉赌犯罪。结合农村地区治安特点,强化整治站街招嫖,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问题,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持续加大对环境污染、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制售假劣农药、化肥、种子等涉农犯罪开展专案攻坚,切实维护民生安全;严厉打击网上散播谣言、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违法犯罪,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统筹全警手段资源,全面发起清网行动,深入研判在逃人员活动轨迹,将历年逃犯全部追回;加大依法治访力度,坚决依法打击非访、闹访、缠访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讯员 孙仁强 文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