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献三救”服务民生 市北区红十字工作健康发展

2019-10-04 09: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4日消息  市北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青岛市红十字会的帮助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以“攻坚突破、狠抓落实”为工作主题,以强化自身建设为保障,以稳步提升“三献三救”核心业务为根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促进了区域红十字工作健康发展。

  



  扎实推进“三捐献”活动

  市北区红十字会大力开展“三捐献”宣传工作,在“萝卜元宵糖球会”现场和3月5日学雷锋日,深入开展了红十字精神和“三捐献”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联系协调“萝卜元宵糖球会”组委会,把“无偿献血车”开进了“萝卜元宵糖球会”现场,充分利用民俗盛会的影响力开展义务献血等“三捐献”活动。截止5月底,共有831人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献血量达23万多毫升;完成了4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工作,对11名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志愿者进行了再动员,3人进行了高分辨检测;登记了40名遗体捐献者,10人实施了遗体捐献,11人实施角膜捐献。开展“不忘初心 让爱回归”—青岛造血干细胞在库志愿者回家行动,提前完成了三年4080人的回访任务,夯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基础。

  大力开展募捐救助工作

  实施“标准化+救助”计划,规范救助审批工作流程,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原则,把人道救助工作纳入区大救助平台统一管理,增强了红十字工作社会公信力。积极争取市红十字会和“微尘”团队扶持力度,春节前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义务献血积极分子和困难群众20余人。向市红十字会申请人道救助5人。向全区有关单位、群体发出了人道救助募捐倡议1000余份,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支持,大力开展人道募捐活动,为市北结对帮扶的贵州安顺市西秀区筹集善款10万元,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人道救助氛围。

  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加强应急救护师资力量建设,配合青岛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师资力量的培训、换证等工作,建立健全了“市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库”,切实发挥库内师资工作主动性,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71余人,普及性培训1777余人次,提升了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区红十字会于2019年5月6日-12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组织开展了“三捐献”和红十字精神宣传活动,组织区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北区红十字老年护理院开展了“当一天护工”护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人道募捐和小学生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建立了市北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救护服务队、护老志愿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伍,旨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人道传播、防灾避险、应急救援、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等专业化、常态化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大力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结合“学习强国”学习,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红心奉献”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坚持以品牌发挥优势,以品牌凝聚人心,以品牌推动工作;通过品牌创建活动,推动市北区红十字会组织体系更加完善,机关建设更加有力,制度措施更加健全,业务开展更加有效,社会参与更加踊跃。

  通讯员 王靖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红十字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