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入围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

2019-10-15 09:30   来源: 半岛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根据《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89号)要求,9月12日,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下发山东省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国家试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明确第二批启动试点的为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特殊焊接技术、智能财税、母婴护理、传感网应用开发、失智老年人照护、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10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接到通知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学习政策文件,认真学习申报流程,严格按照申报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确保申报工作圆满完成。最终“网店运营推广、失智老年人照护”凭借突出的专业优势和综合实力成功获批。

  今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书证融合,强化职业技能、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育,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