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故事走进百姓心坎 市南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举行

2019-10-18 15: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孝老爱亲的如母长嫂、阳光自强的美丽姑娘、心怀仁爱的优秀企业家、用歌声治愈孩童心灵的音乐启蒙老师……,10月17日上午,在中山路街道中山路社区音乐厅举行的一场市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活动中,一个个来自身边、贴近生活的榜样故事,走进了大家心坎,引得现场观众纷纷落泪。

  



  



  宣讲《海边的守卫者》从危急时刻的一场海上救援说起,讲述了山东好人、市南区道德模范,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公司总经理范郭友忠无惧危难、志愿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视频《长嫂的二十九年》展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云南路街道社区居民张婷二十九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小叔的感人事迹;对口快板《大国工匠宁允展》深刻诠释全国道德模范、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宁允展兢兢业业、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宣讲《邻里帮扶八味汤》分享了金门路街道三明社区的一处温暖楼栋里邻里相扶相帮,用一碗碗热汤慰藉心灵的感人故事;《公民道德歌》以悠扬旋律传播道德,让文明浸润心田;市南区道德模范、青岛市农商银行市南支行职工苏雅琼以《生命之花的再度绽放》为题,讲述了她从患病绝望到重拾勇气力量,再到传递给更多人梦想希望的心路历程;视频《乐在维权》聚焦消费维权,讲述了市南区道德模范、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港中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曲乐勇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动人事迹;坚持用歌声传递温暖和快乐、在公益之路上执着前行的市南区第二届道德模范、区爱帮合声协会会长,青岛音火璀璨艺术中心创始人张航琪现场携学生张彬琦带来歌曲《爱在天地间》,将爱的故事通过歌声娓娓道来。闪耀的模范事迹和感人的光辉瞬间通过宣讲、视频、快板等不同形式精彩呈现,活动现场不断爆发热烈掌声,引发观众强烈反响。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指导,市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协办,是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进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南区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巡演巡讲活动以道德模范为鲜活教材,用平凡故事展现伟大不凡的人物精神,实现以身边榜样感染人、感召人、带动人,真正让道德模范走进人们的心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南区落地生根。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组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巡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的学习宣传,凝聚起时尚幸福市南建设的强大力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道德模范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