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双眼2400度近视!背后原因让人深思

2019-10-22 09: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5岁小钧的最近视力下降得非常厉害到医院配眼镜。经检查,小钧右眼近视2400度,还有250度散光,左眼是2300度近视。即便超大号的字体,也要凑到15厘米以内才能看清,到了晚上几乎看不清东西。  

  



  



  



  小钧的眼球结构严重变形,正常人的眼球,前后长度是24mm,每增长1mm,近视就增加250—300度,而小钧的眼球长度已经达到31.5mm了。小钧的眼底照片显示,他的眼球已经好像吹胀的气球一样,视网膜随时有穿孔或脱落的危险。

  



  小钧有先天性近视,但由于害羞,一直不愿意戴眼镜,于是近视度数每年递增,再加上近来沉迷手机游戏,近视度数更是暴涨。农忙时节,父母也无暇督促他配戴眼镜,工作也很忙,结果造成了这样的后果。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提醒您青少年儿童应每半年检查一次视力,从而尽早发现问题,尽早干预。

  当孩子出现视物不清楚,看黑板或远处时不自觉地眯起眼睛,应及时带孩子去正规眼科医院检查,如果确认是近视,还要区分“真”“假”。部分儿童的近视是由于睫状肌过度调节引起,这种过度调节通过放松肌肉后有可能恢复,这就是假性近视。而真性近视无法通过任何方式消除,需要及时干预,例如佩戴度数合适的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等。

  值得注意的是如近视不及时配镜干预,使眼睛长期处于视物不清的情况,会加重眼睛的负担使得眼睛容易疲劳,加速近视的发展。通过配戴合适度数的眼镜对屈光不正进行矫正,反而可以控制度数增长!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近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