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结束访台之行 参访收获成果丰硕

2019-10-22 14: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为推进与台湾高校间全方位交流合作,丰富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合作资源,高起点打造一流的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10月14日至18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教授率队,副校长韩晓萌、盖庆云,附属医院执行院长贾维东等组成的代表团,对台湾友好高校与顶尖特色医疗机构进行了考察访问交流。

  10月18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教授率团考察访问了台湾之行最后一站——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癌医中心医院(简称“台大癌医中心”)。该院郑安理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历程、建设规划与发展、院区布局、业务发展、管理与服务特色等。双方就医院的发展理念、学科建设、医疗质量管理与服务、癌症治疗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台大癌医中心是由永龄基金会创始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捐赠200亿元新台币(约合46.3亿人民币),与台湾大学医院共同建设。2018年12月试营开诊,2019年7月正式投用,是台湾规模最大的癌症专科医院。医院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与最顶尖的智能设计,正在建设的“辐射科学暨质子治疗中心”,引进最新的质子治疗技术,让癌症患者得到更有效、低伤害的放射治疗。医院建筑由澳洲设计师设计,地上14层、地下4层,外观有如帆船造型,超五星级建设,各层空间导入和煦的阳光,配合绿意露台,营造了舒适的疗愈空间。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的台湾之行历时5天,时间短暂,但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考察以医学交流为重点,以台湾顶尖、特色医疗机构为对象,先后访问了台湾长庚医院、元智大学、秀传医院、辅英科技大学、义守大学、义大医院和台湾大学癌医中心,拓宽了青岛滨海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交流与研修平台,丰富了合作发展资源,尤其为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思想创新,成就长效优质管理,建成军民期待、政府满意的特色化、研究型医疗机构提供了丰富的借鉴与思路。

  通讯员 刘志刚 记者 杨阳

   [编辑: 王春雪]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