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多措并举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

2019-10-22 16: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我们是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在激励政策下,可以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前段时间税务局又开通了发票邮寄业务,我们再也不用月月跑税务领发票了,确实给纳税人减负了!”在A级纳税人座谈会上,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小仇对税务局采取的激励措施,伸出了大拇指。

  据悉,为充分贯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加快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在主动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提高发票限量的基础上,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在融资授信、税收宣传、进出口等领域实施了守信激励措施,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

  提高A级纳税信用等级的“含金量”。为提高A级纳税信用等级的“含金量”,莱西市税务局主动向社会公布A级纳税人名单,同时联合建设银行、齐鲁银行、威海银行等为A级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降低准入门槛,提供“高额度、快审批”的“税易贷”、“税融贷”等绿色贷款产品,轻松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此外,莱西市税务局通过莱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政府各单位推送纳税信用A级企业名单,进一步清除数据孤岛,打破部门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为A级纳税人开展精准政策辅导。通过建立“网络宣传+实体培训+定制教学+立体化咨询渠道”的组合方式,全面精准做实对A级纳税人的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截止到目前,共走访A级纳税人89户,电话回访960户,召开座谈会38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0余份。对于纳税人提出的诉求,在规定时限内积极协调各单位予以解决。同时,针对A级纳税人,创新开展减税降费“订单式”培训、“企业直通车”、“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等全覆盖服务方式,建立问题收集和诉求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A级纳税人获得感。

  提供出口退税便利措施,切实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减负。莱西市税务局通过组织培训会、发放明白纸、网络教学等方式,迅速向A纳税人宣传退税率调整相关政策,帮助纳税人“学懂弄通”。根据出口退税审核系统疑点提示,及时发现企业退税率适用错误等情况,迅速通过电话、微信与纳税人沟通,一对一辅导纳税人退税率调整相关政策及操作方法,确保A级纳税人足额获取出口退税。同时,通过优化内部审核流程,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等措施,出口退税时间全面提速。资金的快速回笼,有助于企业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扩大规模及研发中去,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总结工作成效、收集典型案例,充分宣传守信激励意义、措施内容和典型案例,引导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