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坚守“全人幸福”初心 厚植学生育人根基

2019-10-24 09: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4日消息 在这里,有一份初心叫守望;有一种情怀叫牵挂;有一种幸福叫与你相伴;有一种教育叫全人幸福;有一种制度叫干部联系班级。近年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夯实育人根基,坚持将“三全育人”贯穿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了教书育人、创新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长效机制。学校建立了干部联系班级制度,每位中层以上干部都与2-3个班级建立了互动互联关系,进课堂听课、进食堂陪餐、进操场陪跑、进家庭探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心、耐心、细心书写着初心的承诺,倾诉着高新职校的“全人幸福”的教育情怀。

  



  



  走进课堂 掌握学情

  面对学生们在学业上的的压力和困惑,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干部表示深深地理解,他们走进课堂和学生们一起听课,认真做笔记,了解教法,掌握学情。跟任课教师精雕细琢,努力探讨更好的教学方法,一切都是为了学生的成长。

  



  走进餐厅 关怀学生

  据悉,学校牵挂学生们的身体健康,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走进餐厅,在“初心”餐桌旁,同吃一锅饭,共喝一盆汤,与学生像朋友一样促膝谈心,谈食宿、话学习、聊人生,老师的关怀和鼓励给了学生温暖和勇气。

  



  走进家庭 家校并育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为了更懂学生的生活,工作再忙他们也要到学生家里坐一坐,聊一聊,和家长贴心交流,真真切切地了解学生的情况,坚持家校并育,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走进活动 分享快乐

  社团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也是学生们的最爱。老师们走进社团指导学生绘画,带领他们歌唱……在运动中,老师和学生们的心更加贴近。

  



  走进你心 做指引者

  老师们的鼓励与信任让学生打开心扉,他们为学生指点迷津,分担悲伤,分享快乐,成为学生的良师与益友,他们既是倾听者,也是引领者。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是“振兴之翼”,教师是动中肯綮,无论走到哪里,走到何处,“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是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不能忘、不敢忘的初心。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从干部到教师,从党支部到教研室,用“全人幸福教育”的坚定初心,检视问题、即知即改,追根溯源,迎难而上,坚持课堂阵地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坚持共性教育与个性差异相结合,坚持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有自信、会选择、尚专注、懂感恩的“高新”学子。

  通讯员 曹雨 文 于润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