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流亭街道强化四项措施做好随访工作

2019-10-31 18: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1日消息 近期,城阳区流亭街道卫健科从细处入手,以随访工作为切入点,架起一座与育龄妇女沟通连心的“桥梁”,全面推进以技术服务为重点的卫生计生优质服务工作,受到了辖区育龄妇女的一致好评。

  强化认识,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定期对辖区计生专干进行培训。主要就各种随访对象的访视时间和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包括优生优育、孕产期保健、母婴保键、婴幼儿护理等,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强化细节,着力提高工作质量。根据分类指导的工作原则,细化服务对象,拓宽服务范围;根据对象属性不同,分别制定了相应的随访方案。加强对孕期妇女随访,指导优生优育;加强产后、术后随访,确保妇女健康;加强对流出对象的电话随访及其家属的随访,做到不遗不漏,最大限度地满足育龄群众在优生优育、生殖保健方面的需求,努力营造良好的人口卫生健康氛围。

  强化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标准。明确了街道、社区的工作职责,街道保证孕情监测与生殖保健,社区落实“四术”对象的及时跟踪访视。不断增强随访服务的针对性,在观念上由“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在工作方法上由“行政推动”变为“服务引导”。

  强化评比,全面提高工作责任感。为进一步增强相关人员的责任心,街道计生办将随访落实情况与目标管理考核相结合,与评先评优相结合,切实调动了各级随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保证随访工作实际效果提供了政策保障。

  今年以来,流亭街道已随访育龄妇女5000余人次,群众满意率得到大幅提升。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流亭街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