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渣土运输污染 青岛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2019-11-04 15: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 11月3日,青岛市建筑垃圾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渣土运输污染防治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各区(市)设置不少于2处执法检查点,采取定点检查、机动巡查、重点检查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组成市级联合督查组,对联合执法开展情况和效果进行抽查督导。

  

执法现场



  联合执法重点对五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查处施工项目未办理处置核准手续、使用未经批准运输企业参与运输,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出入运输车辆存在非许可车辆、裸露运输、超量装载、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二是查处运输企业及车辆未经批准从事渣土运输经营、道路撒漏、乱倒乱卸、未采取密闭措施等违法行为;三是查处运输超载、超速、车辆私自改装、涉牌涉证、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及套牌、无牌或号牌不全等违法行为,查处违反机动车排放标准“冒黑烟”车辆;四是查处非法营运、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五是查处其他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运输违规违法行为。

  当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60余人次,在重点路段或重点区域设置固定检查点20处,灵活机动巡查组10个,巡查施工工地18处,检查过往渣土运输车9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11起。

  据悉,市建筑垃圾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持续组织高频次、多形式、严要求的渣土运输联合执法行动,突出联防联控、严管重罚,对违规车辆违法行为追溯违规企业、工地源头责任,尽快扭转当前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坚决打赢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讯员 张朝昕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