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楼市老盘将尽,新盘如何破局?

2019-11-04 16:5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01、李村明年的供应短缺

  秋冬转换之际的李村楼市,一时颇为热闹。

  融创把逸山组团整体性打包之后,在十月底将和悦组团,一次性开盘去化190套,剩下的100多套房子和黑龙江路旁边的小组团也100多套,倒也不是那么急了,估计年底前收官,然后整个嘉凯城到都会中心这个曲折的李村北大盘就彻底结束住宅销售了。

  绿城在11月计划把海棠印月的南区一次性开盘解决掉,当然这个要看定价。只剩下路边的三栋高层,这个要放到明年来销售了,海棠组团也是整个理想之城最后的一个组团了,消化掉之后,意味着这个东李第一大盘也彻底进入尾声。

  除此之外,整个东李也只有李村河南边的河岸首府剩了点25000的尾盘在那里卖来卖去,户型很一般,还有70平的套一,还要求什么全款或者高首付,到如今已经几乎被遗忘。

  南边的龙湖春江天境只有7万平,容积率又比较高,离海尔路立交桥也比较近。于是以海尔路为主打,将自身价值向崂山区靠拢,但是户型偏偏走了刚改甚至刚需路线,99平的一个半卫生间的户型,让人感慨晨起之后不必再争了,毕竟也是一种创新嘛。

  比起市北和崂山,哪怕对比老四方,李沧区的可选择余地都很小,这都是因为这几年基本上没有啥大的住宅地块出让,唯一的万科等四巨头的石牛山路地块,至今未有开工,依然在那里晒太阳。

  所以,整体下来,别看这两周的李村楼市颇为热闹,竞争似乎还很激烈,但一旦融创和绿城去化掉之后,李村楼市现有房源所剩不多,马上面临巨大的供应短缺局面。而且不是短时间就能补充上来的。

  目前唯一有出让计划的也就是最近比较高调推广的世园会的这18个地块了,但是,到底能卖多少钱,还是一大悬案。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肯定不会便宜,毕竟数十家大开发商都盯着呢。而且这十八块土地远水不解近渴。从时间上说,即便今年年底顺利出让,上市供应也得明年下半年。从距离上说,世园会毕竟离李村商圈太远,目前周边还不成熟。

  所以,尽管今年底比较热闹,但到明年上半年,李村新房楼市将面临无房可卖的尴尬局面。

  这样的时间空挡里,谁有房子,谁就占据了主动权,因为那时候购房者已经没有了其他选择。

  那么谁能把握好这半年的机会呢,李村中心位置的金水云麓住宅项目浮出水面。

  02、李村核心的最后一块地

  金水云麓实际上是信联天地大型综合体项目的住宅部分。

  信联天地项目作为李沧区城市面貌更新、功能升级的综合体项目,熟悉李村的人都知道,整个李村核心区域就剩下这200亩土地了。原本是万达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被李沧区自家的金水建设集团拿下来。

  整个项目的特点是商业比例占到了三分之二,将涵盖5A写字楼群、豪华酒店集群、会议中心、花园住宅、人才公寓、精品loft等全业态,为双招双引工作落地、高端产业的导入提供承接载体、商务交流、会务会议等有力服务,为高智人才的引进提供工作、居住、生活等全面保障。政府主导的作用比较明显,是李沧自己未来商务金融和高端产业的平台。

  了解的人都知道,项目的位置和配套自然有天然的中心地段优势,一路之隔就是李沧万达广场,购物吃饭娱乐一应俱全,抬腿就到,真是方便到家。同时距李村商圈也仅有1公里的路程,银座、乐客城、维客、崂百、利群、奥克斯等都坐落于此商圈,到达十分方便,走路也就十多分钟。

  更重要的是,信联天地自身也是综合体全业态,仅仅商业面积达到6.4万平,绝对可以给业主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生活休闲娱乐体验。你如果比较懒散,就不必去李村商圈,甚至万达也不要去了,就在自家商业解决就是。

  说到绿化休闲配套,信联天地自己地块上就有一个市政休闲公园,南侧百米开外就是政府总投资近20亿元打造的李村滨河景观带和生态公园,已经是周边居民的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了。

  这个区域二手房价格很高且支撑力度很大,就是因为学校众多且质量不错,虽然不能算名校,但在李沧的学校里名列前茅。项目住宅部分的云麓紧邻奇峰路幼儿园、文正小学,距离58中也仅仅不到1公里。另外,1公里范围内有3所幼儿园和2所小学,2公里范围内有7所小学和5所中学。总体来说是李沧区目前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区域,能充分满足各年龄段学生的就近入学需求。

  总结起来,无论是商业还是学校,无论是休闲还是购物,云麓都是李沧最方便的新盘,这就是中心地段的优势,是很多李沧的外围项目不能比的。

  03、巨大诱人的赠送面积

  买房子就是买个空间,所以,户型几乎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简单说来,好户型有几个标准,比如大开间小进深、南北通透、房间面积大、全明无暗间、动静分离、南向房间多等等,当然最具诱惑的是赠送面积多。

  一般来说,板楼越薄一些,外立面越不平整,窗子阳台越多,越有利于做出好户型。一般来说,都愿意委屈卫生间,把这个做成暗间,而这个其实是可以通过外墙凹进来解决的,只是要增加一些墙壁土建成本。

  以目前的的楼盘公摊来算,小高层一般在20%左右,高层板楼一般在25%左右,如果是超高层至少得30%了。但你到南方很多城市,比如重庆、深圳等地去看,就会发现那里的楼盘基本上是实际使用面积大于建筑面积。也就是说,赠送面积非常大。

  云麓项目这次经过努力,实现了青岛户型史上的一次大突破,有点和南方城市接轨的味道了。

  据说这是长江以北首个垂直绿化的空中花园式住宅产品,通过阳台错位布置的手法,给住户提供更多与自然交互的空间条件。围绕这一理念 在户型设计、结构选型、给排水、阳台尺度、建筑抗风方面进行了有效创新。

  尤其是三区的1-3号楼,通过错层设计,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拥有一个两层挑高、三面环景的私家花园。这个仅有的268套的大户型中,最吸引人也是最惊人的就是这个5米宽,近8米长的超级大露台了,这可是近40平两个大房间的私家花园的面积,就这么送给客户了。不能不说这是整个青岛楼市众多楼盘中绝无仅有的一个巨大卖点,足以吸引众多客户。

  目前正在推的南区部分,同样围绕“绿色花园”理念打造花园式住宅。这个产品的阳台长达9-11m、最大宽度2.4m,同样打造一处鲜花绿植的私属院落。这些面积让住户有一种空中别墅的感觉,可以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更为关键的是,这都是赠送,如果真算上的话,其实有效降低了房价。

  而且在平面设计中,将开敞阳台结合客厅进行布置,给住户生活带来更好的交互式情景模式,丰富住户的家庭生活。在立面设计中,阳台错位布置,给城市带来富有韵律感的建筑外立面形象。

  04、花钱用心下功夫的产品

  当然送面积是最大的亮点,但除了这个之外,金水云麓的产品在诸多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

  在户型方面,面积几乎不浪费,126的户型,套三户型的侧厅开间达到了6米3之多,这在青岛楼盘中也是很罕见的,和杭州的很多户型可以一比。完全可以再设计出来一个小书房,而洗衣机放置位置更是独具匠心,把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有兴趣的可以去样板间找找,不用心是很难发现的。

  在尺度方面,阳台防护措施采用透明的玻璃栏板,玻璃栏板最高点距室内地坪1.6米,既满足防护高度要求,又不遮挡景观视线。

  在景观园林方面,采用了新都市自然主义的手法理念。即将推向市场的南区景观同样采用了生态和人居相结合的理念,在比较宽大的楼间距之间,设计了阳光大草坪、儿童活动区、老年活动区、健身区等,休息之余可以跟家人一起享受惬意的绿色生活空间。

  项目室内设计由曾经打造过青岛沿海海天中心的梁智明先生亲自操刀,做了很多细节上的用心设计。装修方面重要设施均选用国际顶尖品牌。要开售的南区以海尔卡萨帝为主,热水器是史密斯。卫浴品牌为德国的杜拉维特,淋浴龙头等五金是德国的高仪。中央空调是日本的大金和三菱……以上都是全球的大品牌,保证了以后的使用质量。

  为了让业主的生活更加智能和便利,云麓从园区到户内都配置了先进的智能化设备。而且从销售现场就可以看出,云麓的物业服务已选择了中国物业服务第一品牌的的绿城物业,将在未来为业主提供360度的全方位服务。

  和一般的企业不同,云麓的开发商金水控股集团是李沧区下属的国有企业,李沧区政府下属的头号支柱企业,承担了李沧区发展的重任,在李沧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不必担心未来质量问题,更不必担心资金问题。

  云麓项目作为长江以北首个垂直绿化的空中花园(如上图)式住宅,无论从设计,到装修,到智能化配置,再到物业服务,金水集团都尽其所能的做到极致,希望给李沧区打造一个品牌项目,填补好未来这段时间的市场供应空白,不辜负李沧区人民的重托,让购房者住上好房子。当然价格也不会便宜,就看你的偏好了。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李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