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东腾海产杯”象棋等级赛圆满落幕

2019-11-04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 11月2日上午8点30分,青岛“东腾海产杯”象棋等级赛在李沧区广水路扣子酒店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市各学校、俱乐部代表队及个人选手共253人参加了七个级别组的角逐。

  经过一天的比赛,比赛共产生七个级别组的男女共12名象棋小棋王,依次是:成年组冠军陈东、幼儿组冠军张锡平、1-3级冠军男子滕越,女子宋梦慧;4-6级冠军男子于书浩,女子董天矫;7-9级冠军男子刘昱辰,女子张奕;10-12级冠军男子朱显乐,女子刘子齐;定级组冠军男子张继亮,女子杨梓玄;获得专业组团体冠军的男队和女队分别是平度广平棋院和云弈缘象棋俱乐部;学校组团体冠军男队和女队分别是:崂山东泰小学和青岛重庆中路第一小学。

  近年来,象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推广项目,不断进入校园开设社团课,各棋类俱乐部、棋院如雨后春笋般遍及岛城各区市,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本次象棋等级赛比赛参赛人数之多创岛城历年比赛之最,小棋手们楚汉棋枰间棋艺水平惊艳表现、对抗激烈程度,不禁让人感叹“国粹象棋的春天来啦!”。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