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18家企业亮相全国种子双交会 3家获十佳品牌企业奖

2019-11-05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5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种子双交会上,新品种、新成果不断涌现,精彩纷呈,出现了许多新亮点,青岛市18家种子企业积极参与了这次盛会,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全国种子双交会现场



  全国种子双交会经过16年发展,已成为系统创新指南针和供需对接大平台,为种业各方主体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精准对接”的平台。我市的青岛胶研种苗有限公司、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种子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上百个蔬菜登记品种在济南农博园品种展示现场集中亮像。瑞克斯旺的茄子、辣椒,国际种苗、胶研种苗、东茂蔬菜的甘蓝、大白菜、萝卜,诺尔种苗的大葱,金妈妈的“根系列”砧木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吸睛效果,吸引了众多的经销商、参加者的关注,表现了对展示品种的浓厚兴趣。

  

颁奖仪式



  在本届双交会组织的“双十佳评选”活动中,我市的青岛国际种苗有限公司、青岛金妈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瑞克斯旺(青岛)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十佳品牌企业奖”的评选中占得三席;青岛明山农产种苗有限公司、青岛东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金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十佳人气企业奖”。

  随着建设“国际种都”种业发展规划的提出,我市现代种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持证种子企业数量不断攀升,种子企业科研意识和科研实力不断得到加强和提升,登记品种数量位列全省前列,逐步形成了以大白菜为代表的蔬菜、花生、小麦等优势产业,一批具备育繁推一体化实力、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种子企业也逐步发展壮大,在全国种业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通讯员 韩新生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