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9-11-08 15: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8日消息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全方位宣传、个性化服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转型升级。

  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盘古创客空间是青岛高新区创新型孵化器和“双创”基地,是首批“全国创业示范园区”。在盘古创客空间里,众多小微企业和创客抱团发展,目前已有280家企业和数百名个人创客。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定期在创客空间召开政策宣讲会,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和税收政策辅导群等渠道,全方位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根据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公司作为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从企业所得税报表来看,税收红利是实实在在的。2019年,我们预计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4.68万元。”青岛荣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感慨地说,“我们公司主要从事网络服务和软件开发,为B2B、B2C公司提供业务交流平台、电商服务平台和流量平台。公司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而减免的税款可以用于拓展研发领域、充实研发团队力量,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真金白银的支持,更坚定了公司创新发展的信心!”

  吃透政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税收优惠政策专项辅导,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实现宣传辅导全覆盖,力求做到不仅要让纳税人“学到”政策,更要让纳税人“吃透”政策,学会具体操作。

  青岛中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电子锁具生产企业,在对重点群体的摸底调查中,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是一家技术水平位居行业前列的高新技术产业,却没有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务人员带着问题来到企业,在了解其生产和研发流程后,现场解答了企业在运用税收优惠政策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提供了面对面、手把手的纳税辅导。经过纳税辅导,企业通过研发费用支出辅助账汇总表,合理归集了研发费用,最终成功实现了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吃透”政策让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44.66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1万余元。

  “我们企业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得到了税收优惠的支持。作为一家正在转型升级的公司,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对我们至关重要。”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近几年,税收优惠政策条目多、调整变化大,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定期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实现应享尽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带来的重大利好,促使青岛中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美国UL公司、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多家知名院所和企业展开合作,拓宽委托研发、合作研发范围,加大技术投入力度。专项辅导过程中,了解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后,目前企业正在积极申报。

  通讯员 陈璐 马仁山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