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岗相适才尽其用 青岛市举办2019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双向选择会

2019-11-12 10: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2日消息  11月11日上午,虽然已入初冬、气温转凉,但是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确是热闹非凡。由300多名2019年青岛市内四区安置的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和40余家青岛市直或驻青单位参加的,2019年青岛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双向选择会在这里举办。

  



  军转干部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宝贵人才资源,在社会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兼顾好“体现安置结果与服役贡献相匹配””和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军转安置要求,市退役事务局不断推进安置创新、拓宽安置渠道,充分运用平台思维,在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前,从岗位计划中拿出少量专业性和急需紧缺性岗位,组织军转干部与地方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对接,进行“双向选择”,既让军转干部转业后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又能满足地方用人单位急需专业性岗位需要,实现“人岗相适、才尽其用”。该做法受到部队、军转干部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军转干部和用人单位踊跃参加,甚至出现了多个单位抢军转干部的现象。

  记者看到,在双向会现场气氛热烈,军转干部与用人单位零距离进行充分交流,岗位的专业性非常强,有会计、信息化、自动化、污染防治、临床医学、小语种等。为保障双选现场井然有序,市退役军人局一方面提前在官方发布岗位信息,让军转干部提前研究,明确方向;另一方面,在现场设立了综合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和政策咨询区,军转干部分批分次从休息区进入会场投递材料,开展精准高效、方便快捷的安置服务。为确保双选工作公开透明,双选会现场全程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部门和驻青部队代表全程监督。

  



  



  据介绍,为确保双选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市退役军人局突出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实行“四公开一监督”(公开安置办法、公开“双考”成绩、公开安置计划、公开安置去向,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和部队监督)的“阳光安置办法”,全程指导、监督各单位开展资格审查、业务考试、抽调考官等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安置环境。二是坚持总量控制,以专业性和急需紧缺性岗位为主。岗位需求仅限专业性强、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不得提出性别、年龄、职务级别等方面的限制;岗位描述详细、全面、客观,能够直观反映接收安置单位用人需求,且不得带有倾向性。三是坚持突出安置重点。按照中央政策,对团职干部及功臣模范、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工作的军转干部在双考成绩上予以适当倾斜。双选总分相同情况下,职务类别优先和相同类别排序优先。

  双选选择工作结束后,将开展安置到市内四区的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工作。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退役军人 双选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