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路社区举办“科普慧民,邻里共参”安全讲座

2019-11-18 10: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尤其是微信和支付宝的普及,电子支付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越来越多,占据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因此便会涉及到支付安全的问题。为了普及电子支付安全知识,南丰路社区联合互联同享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科普慧民,邻里共参”安全讲座,为社区居民的电子支付安全保驾护航。

  



  社工老师详细讲解了微信和支付宝的相关知识,包括怎样绑定和解绑银行卡,怎样进行扫码支付,在进行扫码支付的时候应当注意什么事项等等。同时,社工老师对当前比较盛行的利用微信、支付宝进行诈骗的行为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比如当前很常见的红包欺诈,扫码得红包之类行为。讲座中,社工老师还带领社区居民进行了现场操作,并对居民们常见的误区进行了解释和纠正。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们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对电子支付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丰路 科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