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技术体验垃圾分类 宁夏路街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11-19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9日消息  为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好的普及绿色生活理念,用红色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常态长效管理,在实现“全区生活垃圾全覆盖,基本建成适合我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工作中贡献力量,11月19日上午,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在市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举办垃圾分类学习提升活动,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党员干部、楼组长40余人参加活动。

  



  “用VR技术体验垃圾分类感觉太棒了!”伴随着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于丽华的一声惊呼,记者看到仲家洼社区的党员干部、楼组长们纷纷驻足在VR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运输区,大家分别佩戴VR眼镜及手柄进入角色,在虚拟世界中亲身参与前端分类、中端清运及后端送至不同地点进行处理的垃圾分类全流程。“这种体验非常新奇,我可以全方面参与垃圾分类处理过程,不得不说,垃圾分类工作很复杂,需要我们每一个环节共同发力。”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于丽华告诉记者。

  



  通过参观学习多媒体宣传区、分类科普区、垃圾分类投放科普区、大数据实时监测、垃圾分类艺术装置参观区、垃圾分类互动答题区,大家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急迫性,准确掌握了青岛市垃圾分类方法、分类标志、分类内容,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垃圾分类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利用垃圾分类的不同种类废旧材料、模型打造具有观赏价值的装饰品是很好的方式,既美观又环保,回去也要尝试制作。活动最后,宁夏路街道组织党员、楼组长拍摄了“垃圾分类”短视频,讲述垃圾分类小知识、经验、感想和建议,引导党员和楼组长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实践者。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党委书记孙慧卿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学习提升活动,目的是更好的发挥党员的楼组长的作用,让大家亲身体验垃圾分类,寓教于乐,用红色力量带动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切切实实走进千家万户。

  



  宁夏路街道共有5个社区,涉及1.9万余户居民,物业小区22个,开放楼院31个。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宁夏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安排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成立“绿意宣讲团”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聘请中山义工定期到社区对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知识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宁夏路街道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已全部完成,完成了6个学校、3个市场的垃圾分类工作。辖区楼院垃圾分类桶组已完成桶点53个,其中开放式楼院31个,物业小区22个,完成率均为100%;完成宣传亭37处,大件垃圾存放点5处,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庄晨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