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10+20”便民举措落实落地 青岛市税务局组织出口退税专题培训

2019-11-25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5日消息 11月21日下午,青岛市税务局举办了纳税人大讲堂之出口退税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市南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市北区税务局、崂山区税务局共同承办。120余户出口退税企业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市南区税务局业务骨干对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再梳理、再明确,并结合出口退税业务实际,就出口退税备案流程、退税申报流程、申报数据检查等操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发票2.0上线后,企业关心的领取ukey、发票勾选认证的问题,也在培训中予以回应。培训中还加入了总局市局出台的“10+20”便民举措简介。发票邮寄,纳税人线上申请,足不出户发票就能邮寄到家;在现有自助办税厅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与金融机构场地共用,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涉税业务;合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纳税申报表,统一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纳税期限,减少纳税人申报次数。

  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按照总局部署,持续扩大自助办理的涉税事项范围,依托税企征纳沟通平台,提升政策推送精准化、咨询答疑智能化,让“10+20”便民举措落实落地,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税、优化青岛市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通讯员 刘茗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