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南外环将于下月上旬通车

东外环昨日完成交工验收,将形成城区绕城环路

2019-11-27 14:53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施工,经过一年紧张建设,城区东外环路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1月26日,我市公路部门组织对城区东外环项目进行了交工验收。东、南外环路作为我市的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东外环路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桥及坊子段上跨胶济铁路立交桥外,其余路段将于12月9日实现通车。

  通车在即,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大为改善

  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寒亭区G206与东外环路交叉口,这里是东外环路的北起点,由此往南,黑色的沥青路面一路延伸,路面平坦而整洁,路口南侧有G206临沂方向、G308文登方向、S222五莲方向的指示牌。

  道路中间的防撞护栏和其他交通安全设施已经安装完成,路面标识标线清晰,隔离护栏中间栽种了柏树等绿化植物。其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两侧各有两条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目前两侧绿化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自北向南,这条路依次经过寒亭区、高新区、坊子区、安丘市,串联起宝通东街、潍胶路等东西方向主干道,成为贯通我市东部地区南北方向的大通道。

  新的东外环路通车在即,家住寒亭区朱里街道的王文涛开车上路进行了体验。“这条路太好跑了,从这上寒亭、昌邑、安丘都方便多了。”王文涛说,新东外环的前身是杨瓦路,以前是一条县乡道路,因道路建设较早,来往的货车也比较多,路面窄而且坑坑洼洼,从这走可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他们都盼望着能将这条路修一修。

  “前年宝通东街延伸到我们这里,今年东外环又修到了家门口,现在出门真是方便多了。”高新区新昌街道的王效军说,在东外环建设期间,他曾在此务工,也算是为它的建设贡献了自己小小的力量,眼下这条路终于要通车了,他的心情格外激动。他告诉记者,潍坊城区东外环一直外扩,怎么也没想到东外环会修到了自己家门口,城市和交通发展真的是日新月异。

  东、南外环完成交工验收,12月上旬通车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科长田志峰介绍,东外环路全长47.2公里,其中新建段35.3公里。其北起寒亭区杨瓦路与G206交叉口,经高新区、坊子区,与安丘东外环相连接。

  “目前,该项目交工验收已经完成,除寒亭段下穿济青高铁立交桥及坊子段上跨胶济铁路立交桥外,其余路段将于12月上旬实现通车。”田志峰说,自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他们克服了工期紧等困难,完善了各项施工标准,保证工程质量。在东外环的建设过程中,部分路段采用了粉碎后的废旧建筑材料填筑路基,不仅不会影响工程质量,还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

  东外环路通车提上日程,南外环路也通车在即。记者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东、南外环路将分别于12月9日和12月2日实现通车。其中,南外环路起于G309与东外环路交叉处,终于潍城区潘里庄北G309处,全长44.1公里,其中坊子区20.2公里,昌乐县8.9公里,潍城区15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一般路段路基宽度25.5米,双向4车道,与东外环重合段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16.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交工验收。

   两条环路均外移 将形成绕城环路

  据了解,新建设的东外环路比原来的东外环潍安路外移约6公里,新南外环路比原南外环路潍胶路向南外移约5公里,项目完成后将与新南外环路搭建起绕城环路。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外环路项目即G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庄段改建工程,南外环路项目即G309青兰线坊子流戈庄至潍城潘里段改建工程,两条外环路的建设,将G206、G309由穿城改为绕城,形成新的东西、南北向过境通道,对合理分流过境交通、适应城市总体规划、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东外环路、南外环路附近有坊茨小镇、德日建筑群、炭矿遗址文化园、浮烟山、万印楼、麓台书院等旅游景点,东、南外环路工程的实施将改善沿线出行条件,缩短旅行在途时间,为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旅游业的发展创造更加快速、安全、便利的交通条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外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