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王清峰、刘冬雪被评为2019年度“有温度的医者”

2019-12-06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9日消息  11月27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ICU主任王清峰、急诊科护士刘冬雪被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评选为2019年度“有温度的医者”先进典型人物。

  自2019年3月起,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以最美天使为榜样,做有温度的医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于11月评选出了50个2019年度“有温度的医者”先进典型人物(团队)。

  



   王清峰,ICU主任、临床五支部支委。他时刻把“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牢记在心,把所学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事。他以身作则,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24小时随叫随到。由于ICU常年接收危重术后患者,他总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直至患者转危为安,他才悄悄离开。他时常告诫自己:“生命第一,永不放弃。”在他的团结带领和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全科医护人员用真诚的爱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换来每位患者的安康。

  



  刘冬雪,急诊科护士。今年2月下旬,在越南旅游的她勇救一名突发溺水游客。她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急诊护士,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抢救患者的生命,只不过这次把抢救换到了越南芽庄的沙滩上……”她的救人事迹,不仅发扬了新时代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而且充分展现了中国人向善向上、敢于作为的高尚品格。《光明网》、《大众网》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诠释了“有温度的医者”的形象。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推进健康青岛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