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2亿元!海尔•城阳基金小镇项目落户青岛城阳

2019-12-10 14: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0日消息 12月10日,海尔•城阳基金小镇项目及基金入驻签约仪式在城阳区举行。该项目由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选址城阳区靖城路西、祥阳路北,总投资72亿元,主要建设基金产业创投中心、产业孵化基地、企业总部基地、基金经理人之家、金融信息科技服务中心、基金大数据科创中心、商务配套及盈康之城等,形成以海尔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为先导的基金产业集群,促进城阳产业结构升级,拉动城阳经济发展。

  



  据了解,目前已有群岛千帆、海创千峰两支基金在城阳完成注册,后续还将陆续落地数支以生物科技&医养健康、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军民融合行业为主要投向的产业子基金。该项目建成运营后,累计引入国内或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将不少于5家,引入的基金规模总体不少于200亿元,年均纳税不低于2.1亿元。

  当前创投风投在全球加速流动,世界创新引领中心在全球重新布局,青岛是创投风投青睐的城市之一,创投风投的活力正在这里绽放。今年以来,城阳区乘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之东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打造创投风投中心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优化创新生态,先后审议出台了《关于加快城阳区创投风投发展方案》、《城阳区促进创投风投发展若干政策》,成立青岛市城阳区阳光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设立规模10亿元的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打造区级创投风投中心;稳步推动全区基金设立进程,积极争取省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撬动社会资金参与股权投资,拓宽企业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引进落地规模100亿元的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规模20亿元的保利防务产业基金和翊翎星熤元创基金等;在深圳阳光发布会期间与深圳同创伟业、五矿证券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建投智慧农业科技基金签订规模35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与青岛国富君融投资基金等十几家创投机构建立沟通渠道,为进一步合作打好基础。

  城阳区将进一步精准捕捉投资信息,对接投资诉求,加快创投风投机构和人才资源的汇集,为创投风投机构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通讯员 郝杰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海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