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失去“英雄”亲人,我们来做您的家人

2019-12-12 13: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10日上午一早,青岛市退役军人局的工作人员和获评青岛市“优秀退役军人”的韩明炫带领着“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们开始了他们“寒冬送温暖”活动。

  十点钟,他们首先来到了家住前海西社区的烈属蔺香玉家里,老人提前知道这个消息早早的就在家中守候。“大娘,感谢您的儿子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希望您好好保重身体,过个幸福的晚年。”走访组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坚强乐观面对困难。

  



  蔺香玉老人今年83岁,丈夫去世多年,大儿子矫建新1980年5月在广东省化县革命斗争中牺牲,同年被评定为烈士,小儿子也于近年去世。蔺香玉本人还患严重的腰椎疾病无法正常行走,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日常生活比较困难。这次“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大米、面粉、花生油、棉被等过冬用品。

  “以后有什么困难,一定多联系,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萤火之光”的志愿者一定会竭尽全力解决。”一番话,说得蔺香玉老人心里热乎乎的,她激动地说:“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随后,工作人员们又一起走访了棘洪滩社区的王本英和上马街道的韩爱芹两位烈属,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目前的生活和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烈属们纷纷表示,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虽然逝去的亲人让他们非常悲恸,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和全社会的爱心和尊崇,让他们为“英雄家人”感到骄傲自豪。

  青岛市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怎么践行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就是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烈属作为一个特殊的优抚对象,他们的亲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失去宝贵生命,他们经历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们必须要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而且要给他们更多的精神抚慰。多上门,多聊聊家常,多解决困难,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