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商会正式成立 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成员

2019-12-16 10: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6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商会依法登记成立大会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这是崂山区成立的首个街道商会。崂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青云,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王兴武共同为街道商会揭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志芳,王哥庄街道主要领导,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分管领导,青岛农商银行崂山分行、区村镇银行领导,区贸易商会会长以及各街道商会会长参加。

  



  



  会上,王斌就今后如何做好街道商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街道要重视商会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扩大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商会要办好,关键在会长,关键在商会领导班子。街道商会要发挥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基层统战组织作用,注重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和商会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引导民营企业家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实现健康成长。商会要通过依托商会开展职能转移、政策性培训、融资服务等方式,积极反馈企业服务需求,向企业精准传达政策、指导和服务措施,让企业家切实体会到加入商会的好处。街道商会要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大力发展具有崂山特色的商会文化,抓好商会品牌建设,切实提高商会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二是街道要着眼于打造精准化服务企业的新平台,探索优化街区营商环境的新路径。作为服务街道本地小微企业的民间组织,商会是起着代言、自律、服务、维权、整合、引导等方面的特殊作用,特别是此次街道机构改革以后,街道商会建设将成为政府沟通企业的桥梁,成为街道开展企业服务的新抓手,成为企业间开展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平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服务好街道商会建设,支持商会整合资源、拓展产业、服务企业、自律维权,推动街道商会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结合街道实际,就进一步做好街道商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发展形势,高度重视商会的重要作用和地位。街道将高度重视商会的发展和作用,以商会为依托,建立党委和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机制,助力优化街道营商环境,为街道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的水平。要做好非公有制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当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当好助手和参谋。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把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与帮助非公有制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的网格化组织体系,扩大统战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有效覆盖。要做好街道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工作。及时了解街道非公企业的建议与诉求,做好政企之间的“传声筒”。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引导街道商会健康快速发展。街道商会成立后要迅速健全法人治理体系,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结合商会特点建立善专业委员会等内部运行机制。要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自觉履行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要重视会员的发展,加大对街道特色产业、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会员企业的发现培养。

  会前还宣读了《崂山区工商联关于成立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商会的批复》,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各项内容,并投票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长、监事长、监事等人选。街道商会与青岛农商银行崂山分行、崂山区交银村镇银行、区贸易产业商会等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哥庄 商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