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王强:眼底手术27G微创玻切手术一把好手

2019-12-20 17: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玻璃体占整个眼睛78%以上的体积,很多眼底疾患,如晚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复杂视网膜脱离、 严重眼外伤等,大多需要借助眼科玻璃体手术实现治疗目的,玻璃体切割术的出现被认为是眼科治疗史的一大革命,打破很多以前不能治疗的手术禁区,给无数眼疾患者带去了光明。

  



  专访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眼底病科——王强主任

  “我院眼底病科室在省内最早开展27G微创玻璃体视手术,2015年我院引进了美国爱尔康Constellation超乳玻切一体机,截止目前完成手术5000逾例。”据王强副主任医师介绍说,经过几十年发展,如今玻璃体手术已经进入了微创时代,常规采用的一套25G (直径0.5毫米)玻璃体切割头,穿刺球结膜和巩膜建立三个创伤较小的通道,通过三个通道完成玻璃体切除术, 过去许多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的眼疾都能治愈。在发达国家眼科手术中,玻璃体手术的地位已仅次于白内障手术,成为第二位主要的眼科手术。相比较而言,27G玻璃体手术的最大优点就是微创、免缝合,这使得医生手术时间比原来缩短1/2,患者恢复得更快,一般术后3天就可出院,且术源性散光小、术后炎症轻、患者舒适度高,

  较常规玻切手术并发症大大减少将成为未来主要的手术方式。

  



  王强,副主任医师眼底病外科主任。

  2004年7月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同年到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暨青岛眼科医院工作。2012年作为眼底病主刀医生引入青岛康明眼科医院。从事眼科工作十五年,完成手术逾万例,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专业特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黄斑裂孔及黄斑前膜的手术治疗。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室在省内最早开展27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创伤小术后无需缝合,反应轻。由眼底病专家王强为学科带头人组建的专业团队在玻璃体视网膜等相关眼底病诊治居国内先进水平。

  (作者:曹轲)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