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助力新办企业成长

2020-01-02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日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日前,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聚焦新办纳税人群体,开展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约60位纳税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考虑到新办企业在税收政策、系统操作等方面基础薄弱,本次培训以新办纳税人的法律责任为开篇,以新办纳税人的应知应会为基础,以减税降费政策为重点。围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享受流程、首次领用发票、首次办理申报等常见事项,对新办纳税人进行辅导。同时,该局积极响应新办企业的需求,加强对纳税人反馈意见的收集。为了解新办企业在税收政策培训方面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答疑,此次培训还向参会纳税人发放了《征求意见表》,收集新办纳税人关心的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热点、重点和难点,及时研究解决并予以回应,切实维护好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企业,我们面临的一项大难题就是对税收政策不了解、对申报流程不熟悉,此次培训如同一场及时雨,不仅解答了我们心中的困惑,还让我们对企业的未来更有信心。”一位参与培训的纳税人感慨地说道。

  据悉,该局下一步还将依托征纳沟通平台,运用现代化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发挥第三方公共社交平台作用,以智能化和数字化等方式,实现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互动沟通,将政策“点对点”“面对面”地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确保新办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通讯员 刘茗 朱亮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