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召开全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2020-01-03 15: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3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召开全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工作,对2020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举行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公益事业的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会议对评选出的2019年度77名优秀志愿者、16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6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进行了表彰。2019年以来,在区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下,奎文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6月份,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区公益组织机构逐步健全,活动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力大为增强,参与程度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促进文明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带动了全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激发了广大志愿者的公益服务热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广大志愿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联合会的牵头带领下,通过“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公益努力,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扶幼济困、抗灾救灾、捐赠义诊、文明出行劝导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爱满奎文”成为奎文区响亮的服务品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

  会议强调,一是形势要认清,铁肩担道义。2020年,广大志愿者要发扬扶危济困、互帮互爱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全区文明程度。二是职能要发挥,凝心聚力谱新篇。区新时代志愿服务联合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从全区大局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定期研究志愿服务发展规划,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奎文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宣传要跟进,扩大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舆论氛围,形成社会声势,引领不同年领层次、不同专业结构、不同行业分布的群体参与到全区志愿服务事业上来,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力。

  



  



  区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妇联、残联以及奎文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各街道、部门、社区、联合会理事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社会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奎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佐庆对到会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