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召开保障“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工作会议

2020-01-08 11: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5日,王哥庄街道召开保障“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工作专题研讨会精神,并对2020年街道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副处级领导参会。

  会上,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领导干部围绕区委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结合各自分管和主抓的工作分别汇报了工作思路、意见建议和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起始之年。区委今年提出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全面拉开崂山再次创业新格局的工作部署,为王哥庄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全街道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状态、争创一流的标准、攻坚克难的担当,将今年工作的总体布局、工作重点集中到区委总体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夯实基层党建,锤炼“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党建引领,变“党建项目化”为“项目党建制”,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五合一”示范“团带”,全面落实“管区吹哨,街道报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区域规划,加快推进健康城区域打造、村庄规划编制完善、产业功能区优化工作,创造区域发展有利条件;提升基础设施,做好优化交通组织、提速污水治理、美化整治河道、完善配套设施、整治提升环境工程,打造人居环境新品质;统筹推进“五大振兴”,谋划好省(市)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创建、田园综合体创建、两个重点区域环境打造及四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打好基础,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导向,不断提高民生服务保障水平,加大富民增收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富民强居,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提升街道发展层级,为建设开放创新怡居的山海品质新城贡献王哥庄力量。

  会议强调,全街道上下要紧紧把握住崂山再次创业的宝贵时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群众需求,全面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想干敢干会干,争先争速争效,主动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用新担当拉开新格局,用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在各项工作中齐争先、求创新、再突破、抓攻坚,凝聚山海小城精神力量,展示干部干事创业面貌。

  会议对街道下一步如何保障好、实施好区委“战略北进”“七大行动”总体部署提出,要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在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经验的同时,要改变以往传统的工作方式方法,树立创新、突破和攻坚意识,学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答案,集思广益、蹄疾步稳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工作主动性,主动跳出“舒适区”。街道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鼓足干劲,自我加压,主动跳出“舒适区”,人人争当狠抓落实的排头兵,人人争做攻坚克难的主攻手,要积极主动谋划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及时研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要将工作中心聚焦到街道重点工作上。分管领导要带领部门总结梳理好部门2020年工作思路以及重点亮点工作,聚焦重点抓攻坚,开放创新求突破,集中力量拉开大框架,在实施“七大行动”中发出王哥庄声音,形成王哥庄模式。要发挥管区、社区触角作用,第一时间解决民生问题。各联系管区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地、经常性地到管区、社区走访调研,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放心头,做好做实每一件小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出温度和水平。(通讯员 招婷婷)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哥庄 会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