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秧歌写福字 洛阳路街道举办迎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0-01-10 11: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0日消息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今天上午洛阳路街道在海琴广场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项目迎新春活动。

  



  



  此次活动七个社区积极参与,共派出七支表演队伍以及八名书法爱好者,他们用地秧歌、腰鼓、写春联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艺表演形式,为辖区居民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居民们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对新年的期盼,用鼓槌敲出了对新年的信心。汇演队伍似长龙在广场上欢快地游行,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幅幅认真的模样,是对这个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最好的礼赞。

  



  



  活动现场气氛火爆,暖意融融。八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为鼠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每一副春联和“福”字都饱含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与期盼。书法爱好者们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将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送给了现场的居民,还将部分春联和“福”字送到社区部分孤寡老人家中。居民们拿着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坚定了在新的一年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相信在2020年,洛阳路街道的各项事业将会迈上新的台阶,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将再创新高。

  通讯员 苏贤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迎新春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