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寒松:优化城区空间存量 推进共享停车平台建设

2020-01-13 14: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3日消息  随着辖区人口、机动车数量的增长和车位供应空间的减少,市南区车位供需矛盾越来越大,对城市交通空间的溢出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市南区城区空间存量优化发展亟待解决的一个显性问题。在2020年市南两会上,市南区政协委员、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寒松带来了关于促进市南区城区空间存量优化发展 推进共享停车平台建设的提案。

  

刘寒松:优化城区空间存量 推进共享停车平台建设



  所谓共享停车是鼓励单位或个人将专有车位对外开放,通过车位占用、闲置状态数据分析、发布,进行错峰停车、分时出租。共享停车本质上没有制造更多的闲置资源,而是把固定车位流动化管理,有效盘活存量车位的使用效率。刘寒松表示,但从目前现状来说,发展共享停车面临着诸多阻力。

  因此,他建议由政府牵头建立城市级管理平台和入口,通过自建或招投标引入一家市场管理主体,统筹建立区级共享停车管理平台,打破车位资源信息壁垒,实现数据在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刘寒松还表示,在共享停车管理平台开发建设中,政府应当给予技术扶持、研发补贴、税收优惠、落地支持等引导政策;在运营维护期间,应当建立公平公正、规范透明的利益分配体系。在以点带面,在形成规模效应和效益后,向全市推广,最终建成共享停车的城市级管理平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共享停车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