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剪纸变出四色垃圾桶 湛山街道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形式

2020-01-14 13: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4日消息  为顺应时代新潮流,为让广大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2020年1月14日上午,湛山街道办事处秀湛路社区联合市南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垃圾分类学习活动。

  

湛山街道创新垃圾分类宣传形式



  



  上午8:45一场意义非凡的结业典礼正在进行中——“当传统剪纸文化 遇见现代垃圾分类”。今天的活动中,来自二年级七班的五位小学生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只见孩子们手中的彩纸在他们灵活的小手里寥寥数下,就剪出栩栩如生的四色垃圾桶。现场的同学们惊叹不已,为他们送上掌声。新颖的学习形式,不仅使师生们在感受传统剪纸文化艺术的魅力的同时,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同学们,你们猜猜看,我们剪的这是什么”?随着提问声,五位同学开始了一场活泼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我是蓝桶桶,我最喜欢可回收垃圾宝宝,对于易破损或者有尖锐边角的可回收宝宝,一定要给他穿好衣服、包裹好再放进我的肚肚里哦,否则我会肚子痛的”。“我是红桶桶,我最喜欢有害垃圾宝宝。我非常热情好客,所以一旦投放不当,就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非常不利”。“我是绿桶桶,大家知道我最喜欢什么样的垃圾宝宝吗?把厨余垃圾放回我家里之前,一定要把水分沥干净哦,我一喝水就肚子疼!”“我是灰桶桶,我专门收留那些无家可归的垃圾宝宝。咱们青岛作为海滨城市,我们餐桌上的蛤蜊壳、海虹壳、海螺壳、扇贝壳等海鲜硬壳,都属于其他垃圾,把他们统统都放到我肚子里来”。学生们通过拟人化的讲解,将垃圾分类知识讲的绘声绘色,让现场的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呼吁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从2020年1月6日开始施行,处罚细则有了,垃圾不分类,怎么处罚?罚多少?随后,来自湛山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师生科普相关知识。现场呼吁同学们,不要随意乱丢垃圾,履行好生活垃圾投放义务。

  垃圾分类是一项庞杂而长期的社会性工作,秀湛路社区将此工作落到实处,持续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植根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通讯员 侯雅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剪纸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