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文明的新春佳节 宁夏路街道举办文明行为倡议活动

2020-01-15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5日消息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于1月15日组织辖区老人、党员和居民代表在社区举办文明行为倡议活动,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青岛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青岛市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今年已正式实施,为增强全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自觉性,台湛路社区隆重举行“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邀请您向烟花爆竹说‘不’”倡议暨签名活动和“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的文明行为系列的倡议活动。

  

倡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发起垃圾分类倡议书



  活动现场台湛路社区党委王书记向辖区居民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目前青岛按四大类分设垃圾桶:厨余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在家中如何分门别类地放置垃圾桶。倡导社区各单位、全体居民要在家中呼吁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共同做好垃圾分类的排头兵。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发送给社区居民,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大家提出的日常容易混淆的垃圾以及开展分类难题进行细致解答。并对《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有关责任主体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进行重点宣传。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现场展示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

  

发起文明餐桌、旅游倡议书



  与此同时,台湛路通过在辖区主次干道、广场悬挂横幅,利用宣传橱窗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和《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宣传画,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消防安全知识和文明出行文明餐桌宣传知识,向辖区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了居民文明行为意识,倡导群众自觉遵守“禁放令”和文明行为的相关规定。

  此次系列活动意在号召辖区各单位、全体党员、志愿者、全体居民,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号召,带头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入手,迅速形成生活垃圾分类自觉意识和良好习惯;带头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积极引导周边邻居、亲朋好友抵制违反规定的行为,坚决和燃放烟花爆竹现象说“不”;在春节小长假期间,提高文明意识,文明出行文明用餐,做合格公民。

  在过去的2019年里,台湛路社区的文明倡议宣传活动精彩纷呈,各种活动多达30多次。这不仅带动了社区各单位和辖区居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还使得居民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也不断提升。

  通讯员 金溪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新春佳节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