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十足 水清沟街道举办花样馒头展示活动

2020-01-16 12: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1月16日,水清沟街道一年一度的花样馒头展示活动开始啦。在萍乡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现场,来自社区的花样馒头达人们纷纷秀出胶东大馒头的制作绝活,“鼠年大吉、年年有余”几个大字跃然于花样馒头之上,更配合鼠年制作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生肖馒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现场参观的居民和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认真请教起制作方法,来自萍乡路社区的张子睿小朋友,在陈月芝奶奶的指导下,做了一个吉祥鼠,希望2020年在班级里学习成绩能“鼠一鼠二”,形象逼真的甩尾金鱼预示着年年有余。

  



  



  社区的曲阿姨是公认的“馒头大王”,每年都参加社区举办的花样馒头展示活动,今年她带来的油卷、枣饽饽引来一波又一波的“合影”。曲阿姨告诉记者,这些花样馒头都是老一辈人传承下来,逢年过节做些花样馒头,既有好的寓意也能回味一下小时候的年味儿,非常开心。

  



  



  做馒头本不稀奇,然而在现代生活的今天,要把这些民间的手艺真正学到手、做到位,实属不易。借助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水清沟街道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精髓,通过接地气的活动呈现在居民面前,通过亲身体验,激发传统文化的时代能量,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文明素养。

  此次活动中,水清沟街道也邀请辖区特殊学校儿童、环卫工人、新市民等聚在一起做馒头,包饺子,现场其乐融融,一起迎接鼠年的到来。

  通讯员 王玲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花样馒头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