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单位 八大关街道举办“迎春送福”活动

2020-01-16 15: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1月16日一大早,八大关街道福山路日间照料中心内欢声笑语、张灯结彩,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们、文登路交警中队、温馨巴士集团和26中学学生欢聚一堂,一起书写新春祝福,将充满祝福的福字、春联送给管区共建单位。

  



  “节前写福送春联,这才叫过年呐!”社区居民张培增一边写一边说。“雨顺风调鼠岁丰,子年尽兴饮三杯。”“子夜岁交替 鼠年春更新”“庚年有庆猪辞岁,子夜无声鼠报春”一幅幅带着鼠年新春特色的对联跃然纸上。除此之外,原某部队退休参谋长江景汶还特意创作了拥军爱军对联,“辞旧岁 官兵壮志豪情 誓师创伟业,迎新春 将士雄姿英发 立志建奇功”“民拥军意比泰山重,军爱民情似东海深”,将广大群众对军队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化为春联送给驻街部队官兵,彰显拥军爱军好风范。同时,居民孙作元为部队炊事班特意书写“油盐酱醋 烹炒东南西北家乡味,饭菜佳肴 犒劳春夏秋冬戍边人”,引得大家拍手叫好。

  



  26中的学生们,铺红纸、洗笔、磨墨,跟书法家们一起写下一张张福字,不仅有正楷、草书、篆书的福字,还有变形字,特别是“鼠”形的福字最受欢迎。大家纷纷围在书法家和孩子们身边,“请”走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年轻人纷纷掏出手机,扫福集“五福”。红红的春联、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驻足。拿到春联的干警、驾驶员、孩子们都非常高兴,纷纷说写的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和意义不同,使今年的年味更浓,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了解,这是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开展“迎春送福”活动的第三年,这不仅是一次文化惠民活动,也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迎春送福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