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进千万家】胶州公安走访帮扶活动如火如荼

2020-01-17 20: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胶州市李哥庄镇东小埠村的83岁老人王至德几年前家庭突遭变故,儿子、儿媳遭遇车祸双双离世,自己患有肺癌,老伴常年卧病在床,还要照顾13岁的孙女,家庭困难、艰难度日,特别是寒冬腊月,心中悲苦尤甚。

  “这个冬天不太冷”……今年的冬天王大爷一家感受到了一股暖流,因为他们一家迎来了一群充满爱心、暖阳一般的热心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带来了希望和温暖。

  



  1月12日,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中建八局有关人员共同参与到胶州市沽河水韵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有关活动中,组建了20余人的走访帮扶团队,给困难家庭带去了花生油、大米、面粉、牛奶、蔬菜等生活用品,如同困难家庭里的一员在给自己的家庭置办年货一样。放下生活用品后,还不忘与老人交谈,倾听老人们遇到的困难,并一起商讨对策解决困难。

  



  民警将慰问金包在红包里,随福贴与对联等物品带上新年的祝福与温暖一并送给了困难学生、困难老人、生病困难职工、残疾人、90多岁的建国前老党员等,并鼓励困难住户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努力战胜困难,叮嘱他们以后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派出所将尽全力给予帮助。

  在走访帮扶过程中,民警们与群众坐在一起拉家常,聊琐事,并与群众家庭一起合影,这一看上去就像一家人一样。

  



  原本寒冷的腊月应该是让人感觉到处是一副山寒水冷的景象,但李哥庄派出所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落到了实处,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在严冬里带来了一抹阳光与一丝温暖,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再寒冷。

  据了解,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李哥庄派出所求,重点围绕“五必进”走访,目前已走访480户,帮扶困难群众46户,与国保大队捆绑走访35户,帮扶困难群众21户。除了入户上门走访,该所还以请进恳谈会议、社区座谈会议、联席会议的形式对“两代表一委员"、村庄干部、企业业主征求意见和建议,通报派出所工作,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

  (刘海鹏)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帮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