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辅警王宁:“战疫”隐秘战线的“守望者”

2020-02-03 10: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的除夕夜对王宁来说意义非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骤然而至,今年29岁的他第一批被紧急召回,参与到“战疫”行动中。

  王宁,男,29岁,胶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信息科辅警,他的岗位是胶州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信息核查专班,负责全市来自湖北的车辆、人员相关信息的梳理推送,这是整个信息核查工作的最前端口,稍有耽搁一线的核查工作就无从开展。面对繁重的工作,从年三十到发稿之日,他一天没有休息,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他始终猫在电脑前,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紧张地梳理着一条条信息,鼻梁骨因为眼镜的长期按压,出现了一道深到发紫的压痕。就在发稿的前一天,他又一次和同事们工作到了凌晨4点。为什么这么拼命?因为他是在跟时间赛跑,早一秒落地核查,就早一秒排除疫情隐患,我们就能早一点打赢这场“战疫”。

  



  “信息梳理工作千条万绪,人一多就很容易乱,所以为了确保信息不出现遗漏,准确推送至各有关单位,我必须自己一个人完成这项任务。”干事认真负责的王宁接下的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从上级公安机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群众通过110、网络途径举报的大量信息,每天都像雪花般飘来,总量达5万余条。文字、图片、视频,疫情发生以来涉及湖北疫区的信息通过不同途径来到信息核查专班,这其中伴随着大量模糊不清的信息,需要王宁一点一点的进行初步研判,理清信息的准确性、具体地点、人物及其他相关信息,直到能够形成落地核查的可行性方案,才能推送给社会随访专班,进而把最详实的资料传递给一线民警进行核查。有时候一条信息需要反复推送7、8次,工作量可见一斑!

  “相比一线的战友们,他们的岗位更辛苦、更危险!关键时刻我不能喊苦喊累,我一定倾尽全力坚守岗位,直到疫情被我们击退那一天!”说完这席话,王宁默默回到了办公桌前……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海鹏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王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