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九龙“三员联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精准扶贫

2020-02-03 11: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九龙街道党工委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随着农村集市全面取消,对于自觉居家隔离的群众,特别是精准扶贫户来说,远行不便,难以进行生活补给。对此九龙街道党工委着力构建“防疫宣传员、物品代购员和巡逻防控员三员联动”体系,要求各村明确排出工作时间表,包村干部和村党员干部纷纷主动签名请战,为精准扶贫户送去温暖。

  同时,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不忘对村内精准扶贫户的关爱。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精准扶贫户中的老年人作为易感人群之一,获取防疫知识的渠道有限,为确保村内独居老人能获得足够的防疫保障,每村的疫情知识宣传员到精准扶贫户家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送赠了防疫口罩等物资给老人们,并教会老人戴口罩。并叮嘱老人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不要串门走动,外出必须戴好口罩,如身体出现症状,需及时就诊,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委反映。

  



  各村(社区)包村干部和党员干部,成立生活代购员志愿服务队,帮助精准扶贫户进行代购代办,群众若有采购生活用品等需求,可以通过打电话或着发微信,联系志愿队队员,就可实现全程代办代跑。九龙街道迅速启动了“菜篮子到身边”专项行动,协调蔬菜配送公司调剂足量的蔬菜,集中到村庄配送,在保证不溢价、保证新鲜菜的前提下,确保每个居民能就近、及时采购新鲜蔬菜,保证生活必需。

  



  “屋内烟雾弥漫并伴有刺鼻的气味,并且警报器响了,说明房子里的一氧化碳超标了,赶紧按下一键呼叫器,把门和窗户打开……”每到精准扶贫户家中,安全提示员针对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带来的危害逐户宣传,提醒独居老人注意防煤烟中毒,确保群众自身以及财产安全,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温暖过冬。

  九龙街道“三员联动”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为精准扶贫户送去“防疫的保障、生活的便利、安全的防护”,真正当好九龙群众的守卫。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精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