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抗击疫情缩影:“我将无我,无愧人民”

2020-02-04 11: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4日消息  “喂,您好,八大峡街道,您有什么需要?”“喂,您好.......”每天八大峡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都要说几百次类似的开场白,尽管这样,他们也没有任何的不耐烦,总是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疑问,即使有的居民不了解情况,对工作人员有所误解,他们也会面带微笑的继续解释政策,“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面对居民,就不再是以我们的个人形象面对他们,而是代表整个八大峡街道的精神面貌,代表着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关切。”社会事务办主任,同时也是街道人大主任的王政安经常在工作例会上这样强调。

  

八大峡街道收到的居民赠送的锦旗



  幸运的是他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一面锦旗就是居民对他们工作的认可。据悉,李秀英和詹西成系是夫妻关系,两位老人是街道八十多岁的无保老人,无工作无收入,育有一女两子,子女收入不高而且小儿子詹德来是重度精神残疾人,都无暇照顾老人;因老人享受低保需要计算子女赡养费,街道积极协调三位子女尽赡养老人的义务,经调解李秀英的子女每月每人提供200元赡养费给老人,低保差额享受,而为了表示感谢,李秀英一家特意送来锦旗。

  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而今天,面对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新型肺炎疫情,他们更是冲锋在前,每天的开场白则变成了“今天入户了多少?”“有没有新申报的从湖北来青人员?”“今天居家隔离的居民状态怎么样了?”……连日来,社会事务办的工作人员超负荷工作已经成为常态,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惟愿疫情早日结束,居民可以摘下口罩,尽情呼吸!

  “儿子今天生日,只能买个小蛋糕意思一下,明年一定给你补上!”儿子生日时,他在朋友圈里这样表达对孩子的歉意;“原来闻着消毒水难受,今闻着莫须有的放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加油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防控一线的兄弟姊妹们!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没有我们过不去的!”晚上10:00坐在空荡荡的公交车里,他这样给自己和大家加油打气。他,就是社会事务办的牛海洋同志,作为科室里的老同志,既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用行动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也无愧军人的名字。

  除夕团圆之夜,社会事务办徐琳是在办公室加班中度过的。她,还是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十岁左右,小的才三四岁,“让我看看妹妹,灿灿,今天怎么样了,吃药了吗?好点了吗?”而最近,妹妹生病了,身为母亲徐琳只能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抽空通过视频询问母亲孩子的情况,因为疫情不等人。她说:“我是一名党员,服务好居民是我的使命,现在有比照顾孩子更重要的事,孩子会理解我的,以后我再好好陪陪他们吧!”带着对居民负责的初心和,也带着对孩子愧意,徐琳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且充满危险的战斗中,继续奋战。

  万德祥,本来计划辞职回家照顾无人看管的幼女,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位刚刚军转的七尺男儿舍下了小家,毅然决然地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这位昔日军人的身上绽放出最美的风采!

  许洪卿,今年1月初刚刚由部队转业到办事处,可谓老兵新人没有任何街道工作经验,但疫情就是命令,一句“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字字铿锵,彰显了军人的风骨!

  赵瑞栋家在黄岛西区,连续好几天加班到深夜,错过公交和地铁,只能睡在办公室。他说:“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迎难顶上,我也不能搞特殊。”

  与此同时,郭冬梅、陈艳听说办公室要轮流值守也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参加;三位临时工大姐李娟、刘淑红、宫钊芳更是提前安排行程主动投入值守队伍;宋庆瑞远在老家,听到立即返岗的指令后,二话没说立即改签车票第一时间返岗投入战斗……

  而社会事务办的王政安主任,更是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上下协调内外沟通,每日调度,到社区督导社区工作,到老年公寓查看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好不忙碌。

  在八大峡街道这样的身影还有很多。他们,调查入户排查毫不含糊,汇总数据细之又细,制订防控预案有条不紊,上传下达快速沟通,全力配合共防疫情。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用行动为居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因为他们,我们的居民更安心。他们是港湾先锋,他们筑牢了温馨港湾,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港湾先锋们致敬!

  通讯员 李文君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抗击疫情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