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工作站王子卓:转业老兵再上“战场”

2020-02-04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4日消息  "我们不怪你,这是你的责任,我们都习惯了。当兵多年也没回来过过几个年,但是,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是在初一晩上接到回街道开会的儿子不能陪老母亲吃饭的电话后,一位母亲给儿子坚定却又心疼地答复。

  

(右一)王子卓正在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情况



  为充分发挥社区力量,搭载网格化工作体制,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湛山街道办事处湛山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担当疫情防控的摸排、巡查和宣传。湛山社区工作站站长王子卓,是一名有着21年军龄的转业老兵,在大年初一接到回来开会的通知后,在刚刚完成老家的风俗"送家堂"后,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连夜驱车从安丘老家赶回青岛,回到工作岗位上,他没有丝毫怨言。从接到通知上班到今天,他都是冲在第一线。

  

每天分析排查表格,整理台账,24小时呆在社区已成常态



  上班第一天,王子卓就和社区的同事们在辖区内张贴和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通告》等宣传单页1000逾份,并对外出不戴口罩人员进行健康教育宣传。

  上班第二天,他协同小区物业做好小区的封闭管控,一方面对本小区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另一方面对外来车辆实施管控并逐一登记在册。

  上班第三天,在和疫情争分夺秒竞赛的形势下,带领社区兵分几路,在对前期工作补缺补差的基础上,依托网格支部的力量开展地毯式的摸排。

  ......

  

为来往居民发放《致青岛市民的一封信》



  连日来,即便没有“枪林弹雨”,但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每天严格以军人的身份,循环往复地“冲锋陷阵”。大过年的上门宣传摸排,也会让“不通人情”的居民“轰”出来,会受委屈,但他总在敲响下一户人家是保有端正的工作态度,和善地向每家每户开展宣传教育。

  

在每个楼道门口张贴自发印制的温馨提示



  1月31日下午,接到辖区新湛一路16号帐蓬底下有人聚众一起打扑克牌,王子卓立即联系派出所、城管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劝解,打扑克的人不听劝解,反而言语骂骂咧咧,此时此刻王子卓当机立断,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挨几声骂无所谓,必须立即拆除,他与湛山派出所、城管中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齐上阵,十几分钟帐蓬顺利拆除,受到围观群众的一致赞扬。

  “我虽然已经不在部队了,但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再上战场!”虽然转业回到地方,但军人的本色时刻影响着王子卓。他时刻践行着“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信念。近日,他又以个人的名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向此次疫情比较严重的武汉地区捐款600元,这名老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讯员 侯雅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转业老兵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