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一份力:金门路街道党员志愿者自创捐款歌

2020-02-05 10: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5日消息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金门路街道的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着疫情发展,用他们的一片真心与爱心凝聚起了无限的光芒与力量涓涓细流汇成江海!

  党费寄深情,“不要落下我”

  “王主任,什么时候组织捐款,一定不要落下我。”金门路街道大尧社区的王玉凤主任最近接到了不少来自党员的电话,大家反复叮嘱着王主任同一个话题:要捐款一定联系我。

  2月2日,社区的支部书记黄慧琴送来了她和老伴的一笔党费:“略表心意,我和你大哥捐的。”黄慧琴和老伴邵铭庆都是老党员了,他们曾相伴着做过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的平安志愿者,曾一同在冬日里清扫楼道积雪,也曾主动照看过辖区的高龄老人。这对老党员夫妻携手走过大半辈子,也互相支持着践行着党员的初心。

  “组织捐款一定告诉我。”“我腿不好不能出门,捐款千万别落下我。”在大尧社区,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想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他们或许平凡或许普通,可作为党员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一份责任与赤诚,“一定不要落下我”也许就是对一个共产党人淳淳初心的最好诠释。

  党员志愿者,自创捐款歌   

  “昨天收到4S小分队队长王淑青捐款1000元,今天捐款已通过4S团队捐入市南区慈善总会区财政账户。”

  王淑青,金门路街道4S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也是银川西社区海牛花园的支部书记。平日里她为志愿服务活动奔走忙碌,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她根据社区的要求,又“闲不住”地投入了基层一线。逐家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尽心尽责宣传防疫防控知识,风风火火又时刻挂着满脸笑容的王淑青,其实心脏做过搭支架手术,忙碌与劳累是她身体的大忌。丈夫经常问她身体吃得消吗?王淑青的回答却是那么轻松:“我是一个党员,这个时候有什么可犹豫的。”

  在完成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关注4S志愿团队的活动。当她看到4S群里发布《市南区慈善协会、市南区红十字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开募捐倡议书》时,她连夜写了捐款歌,并主动向4S团队捐款1000元,请4S转捐给市南区慈善协会。

  一封手写信,满满公益心

  “武汉的父老乡亲们,祝你们新年快乐!”前几日,一封写信夹带着1000元捐款的信封送到了仙游路社区。写信人是社区居民王菊秀,做了近二十年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为夕阳红养老院捐赠物资、陪伴老人,为灾区捐款捐物、资助学子,处处可见她的爱心。当她得知武汉疫情的严峻情况后,在家中辗转反侧又着急担忧,连夜写下《给武汉人民的一封信》,并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匆忙送到了社区。短短两页纸的信,字字都是问候与牵挂,“祝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写不尽的祝福与鼓励在一笔一笔的文字里凝聚着。

  危难时刻伸援手,情系群众暖人心

  2月3日下午,青岛市福柏眼科医院院长陶军专程到三明路社区向一线工作人员无偿捐赠护目镜一百副。陶军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更需要做好自我防护。“我作为一个普通市民,只是想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面对疫情防控物资的严重缺乏,一百副护目镜无疑是雪中送炭。小善举彰显大爱,让社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动温暖。

  通讯员 王晨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疫情防控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