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梨园街道辖区各居民小区临时封闭

2020-02-05 13: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继北苑街道辖区各居民小区临时封闭之后,梨园街道也发出通知,自2020年2月6日零时起对梨园街道辖区内各居民小区采取临时封闭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有效阻断病毒的输入和蔓延,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经梨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自2020年2月6日零时起对梨园街道辖区内各居民小区采取临时封闭管理。

  一、全民不出门

  1、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2、确需上班的居民需持所在单位或企业出具的证明方可进出小区。对允许开业的商店、药店和蔬菜水果店,从业人员由商铺所在社区居委会出具从业证明,否则无法进出。

  二、人员不聚集

  居民一律不串门,公共活动场所不得集聚人员,一经发现立即劝导驱离,外出必须戴口罩,无口罩不出门。

  三、小区四必查

  1、户户必查,辖区内所有住户及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与所在物业或者居委会联系,做好隔离观察。如需外出就医,回小区时需要带好病历及医嘱,否则无法进入小区。

  2、人员必查,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本小区,本小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不得进入。

  3、返回必查,潍坊市以外回小区人员要做好登记,并自觉在家隔离14天方能外出;自觉服从医务人员的安排;如实报告相关信息和行动轨迹。

  4、车辆必查,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小区车辆严格落实登记备案、消毒,车内人员一律按规定检测。

  四、提倡不网购

  疫情期间请尽量不要网购或者叫外卖,我们无法确认这些物品经过何人之手,是否感染了病毒。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左邻右舍的安全,请各位居民暂时先不要网购和叫外卖。

  各位居民,疫情期间,以上措施是为了保护各位居民,保护我们的家人不受病毒侵害,给您造成了一些不便,还请谅解。请各位居民权衡利弊,收起你无所谓的态度,不要麻痹大意。想想家中的父母与孩子,请您务必配合,共同抵制病毒传播,谢谢!

  您的配合就是对我们最有力的支持,请您和您的家人克服寂寞,享受难得的家庭团聚时光,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同心同行、众志成城,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梨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