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安王志颜:交警大队的勤务“指挥家”

2020-02-05 13: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的凌晨,正在值班的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王志颜接到电话,需要立即部署紧急勤务,放下电话的王志颜立即与各中队联系,安排完勤务后他一直守在办公室电话旁边,直到清晨5点任务结束,他才去值班室休息了一会,早上8点又匆匆的吃了点早饭准时的来到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今年是王志颜入警的第32个年头,32年间他一直在交警大队的各个部门工作,对各项工作都是了如指掌。为确保202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他根据工作安排制定各项道路交通安保方案与交通违法查处方案,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来欢乐的春节覆盖上了“阴霾”,王志颜的工作又添了一份重担,根据部署安排需要对全市21个防疫检查卡口安排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确保运送援助物资车辆顺利通行,并配合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全市21个检查点需要安排多少警力,车流量人流量如何,外来车辆多少,王志颜必须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进行更好的勤务安排,各个卡点的人员安排并不是坐在办公室中凭空想象出来的,他立即行动起来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到全市21个防疫检查卡口进行摸排,深夜回到单位对方案进行制定,方案制定完毕又反复的斟酌确认无误后立即进行勤务安排,确保执勤人员准时到点到位。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沈海高速九龙口临时关闭,王志颜又立即行动起来将空出来的警力部署到其它卡口,随着春节返程的到来,青兰高速营海出口将迎来车流量人流量的高峰,王志颜一大早就来到此处根据车流量人流量的多少现场调配警力,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奔走在防疫检查卡口,哪个卡口车辆多了需要增派警力,哪个卡口车辆稀少岗位人员浪费,这些都必须做到心中有数,随时通过电话现场进行人员调配。随着疫情工作的不断进展,为确保运送援助物资车辆顺利通行,王志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为运送援助物资车辆办理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统一办理快速通过审核。

  “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尽自己最大能力与义务做出贡献。”这就是一位入警32年的老民警老党员的心声,无论何时他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叫苦叫累,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敬美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