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九龙: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

2020-02-06 15: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济发展是地方发展水平的集中展示。胶州九龙街道做为胶州市经济体量最大的街道,承载着胶州市经济发展稳定运行的重要任务。在防疫大形势下,坚持做到经济发展不失速、稳前行是当前九龙街道的一项重要任务。

  



  九龙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不动摇,防疫上做实排查摸底精细、卡口防阻有力、后勤保障到位、防疫宣传全面、消杀灭菌跟上“五个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有效;同时全面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外资到账,在防疫的攻坚中,保持经济发展活力。

  



  招商形式体现一个“活”字。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灵活招商方式,大力推进各类企业“网上招商”“以商招商”,以提高科技对经济的支撑为突破口,坚持打造“互联网+招商”模式,营造亲清营商的更好软环境,在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基础上,加快高质量“双招双引”工作,促进企业安全复工、平安生产。

  项目建设盯紧一个“抓”字。在建项目抓进度,储备项目抓推进。按照既定部署,抓紧推进恒大、融创、世茂等项目的征迁倒地,加快推进万洋众创城、地球山、恒大水世界、东西大通道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建设,推动客商满意签约、高效建设。同时,用好用实“线上线下”企业服务港,加快办理海尔商用洗衣机、智能电子、永益家居物联网、玛斯特海洋生物等21个项目开工手续等,储备足量项目梯队,抗击疫情时机成熟,立即启动项目建设。

  外资到账突出一个“实”字。继续跟踪好重大项目外资到账,目前,九龙街道一季度外资到账4千万美金,推进世茂、恒大、中骏等重点项目一季度再到账3千万美金,力争一季度实现到账外资7千万美金,为全市经济运行和外经贸工作作出贡献。

  



  据了解,目前,九龙街道主要是新希望乳业、胜品食品、农心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以及神丰牧业、彩虹饲料、和润饲料等农资企业按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为保障社会面生活物资供应,全面贡献企业担当。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