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王传业:“老黄牛”鏖战新疫情

2020-02-06 16: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市铺集镇三妹冢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上,有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每天夙兴夜寐,不离卡口一步,指挥有条不紊,检查身体力行,鲜红的党旗下,皓首躬行,老当益壮,令人感动。他——就是该村党支部书记王传业。

  今年69岁的王传业,1995年任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25个年头了。25年来,他不忘初心,在一个偏远村庄默默无闻地践行使命担当,像一头黄牛一样老骥伏枥为民服务,赢得了村民打心底的崇敬和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先后被评为市镇两级优秀党支部书记,出任过一届胶州市人大代表。

  



  疫情来临之后,从正月初一晚上上岗至今,王传业带领村庄11名抗疫队员,24小时不间断值班,严防死守,斗志高昂,艰苦奋战,永不懈怠。全村240户村民划分4个网格,实行严明的网格化管理。村主任、村文书与2个村民小组长各具体负责1个网格,王传业自己与村主任各分工统包2个网格,层层落实,责任明确。7名党员干部与4名村民代表,实行3班制,每天清晨,接班的2名女同志都会准时到岗,换下坚守夜班的男同志,配合默契,无怨无悔,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尽管安排得井井有条,王传业也绝不做“甩手掌柜”,而是每天必靠在抗疫一线,从卡口登记、体温测量到外地车辆劝返,他都亲自参与。因为三妹冢村地处胶州、诸城交界地带,面对较多的外来车辆、人员,他都与队员们一起坚决予以劝返,一律不准进入村庄。为此,每天他都要多费许多口舌,宁可磨破嘴,也绝不放进一丝疫情隐患。老伴崔立英今年67岁,几十年如一日,全力支持他的工作。面对疫情,他们夫妻同心,要与老少爷们们一起共渡难关。老伴每天早起做饭,让他吃了上岗,中午12点备好午饭,等他回来吃了再赶去继续值勤。从初一到十三,已整整13天没有睡个囫囵觉了,老伴心疼他怕他身体吃不消,他都是淡然一笑:老胳膊老腿的,没有事!“我这么个年纪了,领导和村民们信任,只有尽心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才能无愧于心。”王传业朴实的话语,格外打动人心。

  



  在高高飘扬的党旗召唤下,王传业带领三妹冢村党员群众同心抗疫,与疫情展开了殊死鏖战,干部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村民们踊跃捐款捐物合计3000余元,他们用行动在满怀憧憬: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和生活,为实现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竭尽全力,不负韶华。

  三妹冢村历史上有三姐妹施药救民于瘟疫之中的凄美传说。当代三妹冢人正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决战,也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王传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