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发出节后首批“返岗直通车”接2000余人返岗

2020-02-09 13: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9日消息 为快速响应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海信集团复工工作需求,2月9日,交运集团(青岛)紧急调配60余部外来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开通覆盖山东省济南、聊城、淄博、菏泽、烟台等各市的50余条线路,运送海信集团2000余名职工返回位于西海岸新区和平度市的园区恢复生产。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内发出的首批返岗复工直通车。

  

交运集团发出节后首批“返岗直通车”



  交运集团旅游客运部部长魏成介绍:“作为国有大型交通产业集团,交运集团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的号召,在特殊时期承担起服务企业、服务百姓的责任,积极做好返程交通保障工作。前期,我们与海信集团已经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和协调,对返岗人数、所在县市、运行线路等进行了多次对接,并制定了运输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2月8日,我们刚刚拿到运输证明,就连夜调配了车辆,于9日清晨5点、6点分批安排了发车,确保职工顺利返岗,企业如期恢复生产。此外,我们的车辆实现了‘从家门到企业’的‘一站式’服务,所有车辆细节开进工业园区,减少中间环节带来的不便和疫情感染风险。”

  

随车配备电子体温计



  “节后返岗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妥善做好‘返岗直通车’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全面做好了车辆的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工作,每辆车均配备了消毒液,确保消毒无死角。司乘人员均配备专业的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用具,做好自身防护。随车均配备了电子体温计,加强乘客的体温测量,逐人进行检测,如果超过37.2度,第一时间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同时,我们尽力控制了客座率,为乘客隔位、分散就坐提供空间。我们也做好了返企员工信息登记和溯源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同乘的其他旅客。” 交运集团黄岛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徐忠春说。

  

车辆消杀



  据交运集团平度发展事业部总经理侯明亮介绍,近期,海信集团平度南村工业园的员工面临着返岗出行的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平度发展事业部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按“精准保障,全面防护”的原则,采取了统一运输组织、全程疫情管控、全面安全监控等措施,为海信员工提供门对门的运输服务。发车前,对参运车辆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和安全检查,因运行时间长,线路复杂,每辆车配备了两名驾驶驾驶员,主班驾驶员由政治素质高,驾驶技术过硬并熟悉运行线路的党员先锋队队员担任。在上岗前,驾驶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安全教育,合格后方能参与运行。

  通讯员 邢路 杨广帅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交通 交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