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九龙李杰:一肩挑两家的“铁臂膀”

2020-02-09 20: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的李杰同志,是一人身兼李家河管区书记和景尚名都居委会主任双职,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管区7个村和居委会7个小区的防疫压力,面向责任辖区25000多名群众服务重任,李杰同志展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勇挑重担的“铁臂膀”!

  “我作为景尚名都居委会主任会以身作则!请大家监督我!”这是李杰发在居民群和业主群里的信息,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景尚名都居委会辖区,地处繁华街区,人员来往较为密集。不过,让居民们颇为放心的是,他们有一支“给力”的居委会党员干部队伍,面对疫情抗击,“硬核”作为,高效处置。

  疫情一发生,景尚名都居委会所有人员取消春节假期,根据街道办下发的各系防疫文件进行逐一核实。在抗疫前期排摸过程中,李杰带领防疫管理人员通过入户、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了解居民情况。

  “因当前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止交叉感染,取消原定大年初一春节团拜会及春节期间各项文化娱乐活动。倡议发动全体居民大年初一不进行串户拜年、聚餐。”

  



  九龙街道辖区内的国都名城小区,基本上是由外来人口组成,人员复杂,居民们对出入检查等严格要求非常抵触,业委会也认为这样的方式方法过于繁琐,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李杰多次到业委会成员谈心,宣讲一些典型案例,在业委会群体中树立了对疫情的正确认识。通过各种宣传媒介,打开了小区人员的心结,使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小区管理。经过李杰的影响,小区很多居民自发组织起来,主动到小区防疫点值班。

  这是李杰和居委会管理人员紧急起草并联合在社区发布的《重要通知》。“我们社区的常住居民加上外来租住人员多达3000多人,春节期间返村人员都要第一时间到居委会登记。”为了加大宣传防控力度,李杰还把自己的电话变成了24小时热线,以电子屏、通知单、微信等方式进行最大范围通知。

  同时在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社区两委成员责任到人,24小时轮班值守;购置消毒、防护用品,每天定时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酒精消毒;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年轻党员主动到夜间防控点执勤;通过电子屏、微信等各种形式发布疫情知识普及、政府权威信息公开,及时止谣、辟谣;

  为了防控疫情,从年前到现在,李杰一直在工作中,居委会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工作繁重,李杰作为居委会主任生怕遗漏每一个细节,对在家自行隔离人员,他还要定期上门慰问,叮嘱他们安心隔离。

  “有困难随时跟我说!”这是整个春节期间,李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羽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李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