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抗疫书记王奕洪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20-02-10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个时间正是西红柿马上采收的时候,应该通风见见光,越冬温室种植尽量不要用竹竿嫁苗,因密密的竹竿会遮阳光,用吊绳会采光效果好一些,上色好,咱们得通风来调节温度,但是一定注意通风时,得由小到大逐渐拉开,躲避大风别直着吹,要不就容易“闪苗”。早春这个天气温度忽高忽低,昼夜的温差应保持在8到18度比较好。要是白天温度低,下午尽量早盖棉被帘子。” 2月9日上午,胶州市胶北街道邰家村王奕洪书记到于家村种植户大棚详细查看了西红柿的长势情况,询问了西红柿的口感和价格走向,现场指导解决了西红柿生长中遇到的问题。

  “王书记就是俺于家村全体村民的大贵人啊!”说话的是于家村梁大爷。在王书记指导完后,梁大爷握着王书记的手紧紧不放,感激的无以言表。

  



  王奕洪是胶北邰家村支部书记、青岛丰茂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东茂蔬菜研究所所长,同时也是于家村种植技术的指导员。前期多次帮助于家村村民技术致富,还无偿给于家村的种植户提供优质西红柿苗20多万棵,现在部分已经开始结果并出售。

  在抗疫之初,王奕洪作为邰家村村书记就和四职干部在检查点值班值守、巡逻,走街入户查清“一图四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实。他想尽办法进行防疫宣传,为确保村内群众人人知晓,使疫情防控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每天早上用村里的大喇叭广播防疫措施。村里值守大爷年龄偏大,王书记亲自上阵值夜班,常常一天就睡四五个小时。因邰家村与高密搭界,流动人口较多,他对租住户情况格外上心,时时留意动态摸排。王奕洪见武汉疫情严重,率先捐款10000元,在他的带动下,邰家村全体村民捐款共计75000余元驰援武汉。

  元宵节上午,王书记考虑到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很多村民不愿出门,也许家中并未提前准备汤圆,于是按照每户两斤的标准亲自采购送货,在给自己村庄村民免费发放500斤汤圆后,还为于家村全体村民送来了300多斤元宵。王书记满怀深情的表示,家家户户吃个汤圆,元宵节的节味儿才浓。

  



  “今年受疫情影响,情况特殊,春寒时间较长,这一片大棚种的全是西红柿,有些种植户的技术不是那么专业,就让我过来看看,这是荣幸,说明他们信得过我啊。我常来这个村,大家都熟,要是这个疫情影响太大的话,我再给找找销路。关键时期,咱们一定得互相帮助才能共渡难关。”王书记微笑着说。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淳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技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