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街道:下好“一盘棋”全面统筹多手抓

2020-02-11 11: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们创建的1439防疫工作法,就是为做到疫情防控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在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不忘经济发展,坚持全处一盘棋,从各个方面推进工作稳中有进。”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说。

  胶州市胶北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总能看到“红马甲”、“绿迷彩”筑起的一道道战墙,驻守在村庄边路口;总能看到身着制服的民警执法队穿梭在小商店、大超市;也总能看到秒变“巨无霸”的“洒水车”行驶在大街上、小巷里。

  



  据悉,胶州市胶北街道着力推动“1439”工作法,把村庄防控六条规范、小区防控十条规范、企业防控六条规范落到实处,让“一图四台账”纸上得来不觉浅、落实到地有成效,形成立体化、多层次的疫情防控机制,高效铺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们正加快进度推进企业复工的相关事宜,全面摸清底数,扎实做好服务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2月10日,我处687家企业,其中工业企业670家,开工507家,复工人数1.85万人,复工率75.6%,超额完成上级要求。”从办事处副主任魏大坤的信息中可以得知,胶州市胶北街道严格落实企业责任主体,要求企业摸清员工底数,掌握员工信息,特别是青岛市外员工在春节期间的生活情况。明确青岛市以内员工全员到岗,青岛市外员工居家隔离14天后到岗,充分发挥“三进三促”、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尽最大可能实现满负荷运转。

  



  



  记者了解到,为高效精准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工作,胶州市胶北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建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在忙于疫情防控的同时,到上合青岛多式联运中心等地现场办公,详细了解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青岛港陆港(胶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防控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全面加强“线上”服务,依托电话、微信等,他们新建立了“物流园微信服务工作群”,将“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通过即时化、便捷化、远程不见面的方式,搭建起“24小时在线”的企业服务平台,确保第一时间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真正将疫情对企业项目推进影响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高巧弟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胶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