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巾帼红”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1 17: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姐,我是万淑娟,大家都在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我想出一份力,你看我能做点什么?”这是青岛万合荣鑫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万淑娟,她是刚刚结束的胶州市阜安街道办第九次妇代会的代表,她给阜安办事处捐助50桶八四消毒液,又捐助胜利社区10桶八四消毒液。

  “赵主席,我是雪花姐姐的祁慧,我想捐助物资。”青岛雪花姐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祁慧,是阜安第九次妇代会的代表,同时也是阜安妇联的执委,她向阜安办事处捐赠口罩、手套、酒精及奶等物资,向人民医院急诊科捐赠奶、水果等物资。疫情前,她的心声是,我是阜安的一份子,是妇女代表,一定要出一份力。

  



  青岛胶州市盛源世纪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青岛市爱馨佳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玉,作为阜安第九次妇代会的代表、阜安妇联的执委向阜安办事处捐赠3万元。

  从阜安街道党工委组织全处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现在已是半月有余,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作用,众志成城,共同阻击疫情。阜安办事处第九次妇女代表大会于2019年12月召开,阜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翠华的嘱咐言犹在耳,“妇代会的代表一定得能够代表阜安的妇女,是妇女中的优秀分子。”这场大战,正像试金石,证明了我们阜安的妇女代表们经得起考验。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占72%以上,她们义无反顾地走上抗击疫情的岗位,走在一线,最前沿,卡口值守,天寒地冻,24小时,不论男女;入户排查,从早到晚,不停脚… …她们中有将办公室搬到卡口办公、值守兼顾的胡学华;有近在咫尺,已经十几天不曾见到老母的宿连红;有腿部静脉曲张,依然值守12小时的王彦华等等。

  



  



  代表们来自村居、社区、医疗、教育、工商企业等各行各业,她们都在这场战疫中,冲在前头。她们是阜安妇女的佼佼者,无愧于妇女代表的称号。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张艳鋆 赵玉玲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防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